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槐樹下遲來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槐樹下遲來的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的愛,有得人唾手可得,有得人卻望眼欲穿。

  土屋前有一顆高大的槐樹,粗糙的肌膚是歲月枷鎖在她身上的烙印,是她歷經風吹雨淋,日晒雷擊卻依然不屈不饒的見證。在她寬大的懷抱下站立着一個神色飄忽的女孩。

  “媽媽,抱抱,媽媽……”“哈哈,媽媽來抓小妞……”“嘻嘻,媽媽,看,小泥人,小泥人……”一聲聲稚嫩的嬉戲聲使得槐樹下的女孩精光閃爍,一幕幕幸福的畫面像電影般從她腦海里一一上映,一次次地撞擊着她渴望的心靈,隨着女孩的心思,畫面停格了“一個穿着簡樸,高瘦的婦人正半蹲着慈祥地幫着在她面前不到一米高的女孩細心地擦着臉上,額前晶瑩的汗珠兒,依稀聽見她嘴裡還嘮叨着:真是調皮的兒。女孩髒兮兮的小手玩弄着婦人額前的碎發,開心地笑了……”

  “啊”,槐花下小女孩一聲驚呼,緩緩地回頭,不出意料地,媽媽一如既往般包公似的臉,無多大色彩的陷進去的眼睛,放下敲打她頭的手說:“貞子,別偷懶了,快去餵雞,然後回屋做作業,媽媽到田地里幹活去了,看好家哦。”

  “媽媽,”

  “貞子,媽媽知道,等我幹完手上的活就陪你玩,聽話。”

  看着媽媽匆忙離去的背影,女孩嚅嚅張開的嘴,把到嘴邊的話吞了回去,最後無奈地搖搖頭。第幾次了,一樣的場景,甚至一樣的對白,每天都會上演一次,以前女孩總會拖住媽媽:

  “媽媽,我也要去。”

  “不行,好好獃在家做作業。”

  “媽媽,女兒想陪你。”

  “別了,媽媽還要幹活。”

  “媽媽,我能幫你,真的。”

  “着么小,你懂什麼。”

  “媽媽,我想像他們一樣。”手指向對面一對對玩得正興的孩子和媽媽們,滿臉的渴望。媽媽瞥了一眼很快的收回,聲音有些哽咽地說

  “貞子,等媽媽有空再陪你玩,好嗎?”女孩不死心,蹲下身撿起地上的槐花輕聲說道

  “媽媽,你看,槐樹奶奶開花了。”媽媽身子顫了一下,遲疑的抬起頭,像是跟女孩說又像是在自然自語

  “嗯,又開花了呢!”

  其實女孩知道,媽媽都知道,都懂得。

  自爸爸走後,媽媽便變得更忙碌了,每天早起貪黑,沒日沒夜地干,只為能讓女孩能上好學,家裡能吃飽睡暖,自然的陪她的時間就少了,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她忘了。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女孩總會很努力地學做家務,擦桌子,掃地,洗碗,洗衣服……做完這些女孩總會到槐樹下,看着前面玩的正樂不開支的比她小的比她大的孩子們,似乎這樣她就能感到媽媽就在她身邊,她也身臨其境。

  這一天,女孩幹完活,又站在了槐樹下。但這次不同,不再是她一個人了,一個婦女手上端着晒乾了的玉米向女孩走去,婦女滿臉慈祥地說:

  “貞子,陪媽媽一起刨玉米把。”女孩歡快地迎上去:

  “哎,好的,媽媽!”

  響午的太陽光把她們和槐樹的影子拉的老長,像是槐樹在無聲的說“我陪你們一起。”

  廣東茂名信宜市信宜第二中學初三:劉梅枝

您正在瀏覽: 槐樹下遲來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槐樹下遲來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