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建設幸福中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幸福中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幸福?是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詮釋。

  農民的幸福

  幸福是什麼?對於農民而言,幸福,是一頂頂草帽編製完成,一筐筐糧食被收購一空;幸福,是通過網絡了解世界的繽紛色彩;幸福,是生活水平的提高,是看着自己的草坯房演化成了新樓房。幸福,還是2006年,我國全面取消農業稅,廣大農民從此走上減負增收的致富之路;幸福,更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從2008年起,覆蓋到了全國全部有農業人口的縣(市,區)。這,就是農民最大的幸福。

  學生的幸福

  幸福是什麼?對於學生而言,幸福,是坐在燈光下安靜的讀書;幸福是我國的教育改革:①城鄉免費九年義務教育的全面實現,確保了所有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兒童都能上學。②教育公平邁出了重大步伐。城鄉教育,區域教育的差距縮小,農民工隨遷子女,農村留守兒童,殘疾學生受教育的權益得到了更好地保障。

  “如果不進宏志班,我一定會輟學的。”馬振興感慨地說。“我上學不僅不花家裡的錢,政府補助的錢,我自己得到的獎學金,還可以補貼家用哩。”的確,在“宏圖寄黨恩,志遠為國強”的宏志班裡,有一群這樣品學兼優卻經濟困難的學生,他們像馬振興一樣,都得到了社會無微不至的關懷。“不光有補助,老師對我們向家人一樣”宏志班的同學都這樣說,“我們這些貧困生,不但有學上,還上了好學校”

  進的來,留得住,學得好,就是貧困學生們最大的幸福。

  世界萬象,無所不有。幸福是一個謎,你讓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會有一千種答案。其間,有幸福,自然也有不幸福。

  為什麼不幸福?——貧富差距。

  中國經濟發展迅速的崛起,利弊兼備:國家富強,社會進步,但絕大多中國人的財富是以絕對數值而非相對數值增長的。富人財富迅速累積,大大超過了平均收入水平,使得其他還沒致富的人萌生嫉妒。中國人的富裕是以絕對數字形式增加,不是相對數字的增加。另一方面說,他們相對於其他人感覺上更窮。隨着平均收入水平被少數富人和超級富豪逐漸拉大,把少數富人和多數人對比,則如逆水行舟,多數人顯得更窮了。貧富差距不斷的擴大,這就是絕大多數人的不幸福。為什麼不幸福?——不懂得發現幸福

  幸福,看上去似乎很難給它定義。它看不見,摸不着,是透明的?還是抽象的?人生所求莫過於幸福。可就是有一些人窮極一生去尋找,最終,還是了無痕迹。幸福藏於何處?幸福究竟是什麼?其實,幸福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所謂的幸福,只是我們的一種精神感覺,你覺得自己幸福了,自己便是幸福的,是的,只要你用心去體會,幸福就是可以這麼簡單。

  發展了千年的歷史餘暉,風雨了那些花季雨季,塵封的記憶鎖住了歲月往事,當你選擇了用心體會幸福,就不再因世俗的煩惱而惆悵。幸福,只有用心體會的人才會擁有。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兩面性,如同一面鏡子,當你追求幸福時只需將那面鏡子放在眼前,看清了自己,幸福便為你所擁有。

  幸福是什麼?是農民漫步田野哼着歌?是社會沁人心扉的情?是學生們豁達馳騁的思想?還是期盼闔家團聚,月圓相親的美好挂念……

  幸福是什麼?我站在幸福的巔峰大聲叫喊出幸福的聲音:“幸福是心,幸福是用心體會。”

  不遠處幸福的山谷傳來回聲“幸福是心,幸福是用心體會……”

  一遍一遍,回蕩下去,傳承……

  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用心去體會幸福,用幸福建設我們的祖國!

  浙江台州仙居縣實驗中學初一:沐傾顏

您正在瀏覽: 建設幸福中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幸福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