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建設幸福中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幸福中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幸福?我想即使是同一個人的回答在不同時間也會有所不同吧!幾十年前人們把吃飽穿暖當做幸福。不知何時幸福被鳥兒銜起,不知將去向何方。但可以肯定現在沒有一位中國人僅僅把吃飽穿暖當做幸福。因為早在十一五期間就解決了人民的溫飽問題。

  隨着時代的進步,我國的GDP在穩步增長,科技創新能力不斷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數不斷提高。在這個大繁榮的中國,身為中學生的我們也時時刻刻享受着幸福生活

  《吳越春秋》裡邊說:“民富國強,眾安道泰。”“民富”在“國強”之前,古人早在千年之前就已明確民與國的關係。有民才有國,只有人民幸福了,國家才能稱得上“幸福”。只有人民富裕了,國家才叫富裕。

  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以來我國的經濟實力,國防建設,航天事業無一不取得了巨大進步。“東方紅一號”“神州五號”“神州六號”“嫦娥一號”一個個響亮的名字一個個令人振奮的消息讓中國從此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因特網”“手機”一個個嶄新的名詞一個個讓人們生活更快捷的發明讓人民真正感受到了什麼是幸福。人民幸福了那國家呢?

  在國家快速發展的時候、在大團結大繁榮的時候一些跳樑小丑競企圖分裂我們的國家破壞我們的幸福生活。這是我們所不能允許的更是國家所不能允許的。但是在別國的有意阻撓下、在為了維護世界和平的前提下,我們做出了暫時的退讓。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同樣在祖國的大好河山下,國外有人起鬨國內也不安生。“瘦肉精”、“大頭娃娃”、“毒大米”、“毒奶粉”等事件的頻發,讓消費者陷入了極度的不安。讓人民對幸福生活有了新變化,為了幸福中國的早日完成。為此,2009年6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正式頒布實施。

  國計民生都有了保障那我們是不是就幸福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國家還未統一全面小康還未實現。當前的國家經濟實力和科研能力仍無法同發達國家相比。而且我國現在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期階段。

  那麼什麼時候我們才算幸福呢?那麼我告訴你個人幸福不叫幸福國家幸福才叫幸福。那麼我們怎嘛才能讓國家幸福呢?

  是啊!國家“幸福”才是真的幸福。身為中學生的我們沒有什麼能力,我們唯有胸懷大志,銳意進取;腳踏實地,仰望星空;博學力行,守正拓新;專註學業,刻苦鑽研;明確目的,端正態度;勤思好學,勇於創新;執着理想,自強不息;崇尚科學,追求真知;團結同學,善待他人;誠信考試,嚴於律己;完善人格,提高素質;不負重託,不辱使命;服務人民,奉獻社會,以此來為幸福中國努力。

  今日莘莘學子,明日國家棟樑。歷史賦予我們重大而神聖的使命,那就讓我們用青春的智慧和滿腔的熱血,鑄就更加幸福而美好的人生!讓我們胸懷大志,敢於拼搏,為成就美好未來而努力奮鬥吧;讓我們堅定信念,執着追求,為振興中華、建設幸福中國而努力讀書!

  以史為鑒,與淚同行。臨大難而不倒,面泰山而不懼,方顯中國力量。我慶幸我生在中國,我自豪我是中國人。在此我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家實現幸福,領導們幸福安康。

  最後我想說

  幸哉,中國!

  福哉,中國!

  安徽阜陽潁泉區潁泉區周棚街道辦事處抱龍初級中初三:任志成

您正在瀏覽: 建設幸福中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幸福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