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路上,謝謝有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謝謝有你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當時間開啟記憶的閥門,一切都如潮水般湧進我的腦海,湍急的水流撞擊記憶,發出敲擊金屬般的清脆響聲。迸射出朵朵浪花,震擊着我的內心。採擷其中最大的一朵夾雜着沙石,混入蚌中,化作一顆最美的珍珠,永遠停留在記憶的沙灘上。讓我永遠銘記一份真摯的情。 

  哥有一雙漂亮的明眸,彷彿可以看穿每一個人的心思。有時,我很怕與哥對視,怕自己心中的秘密會被他看的一清二楚。曾經,媽對我說過,“你哥呀!小時候不知為你挨了多少打多少罵。”我知道,大姨很疼我,所以每次我向她告哥的狀,哥總會被大姨罵得狗血淋頭。那時的自己是那樣的幼稚,不過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對哥很愧疚。所以,可能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我和哥的距離很遠。有時,甚至會讓我覺得,哥真的不疼我。 

  哥學習很棒,之前考上了重點高中,現在又上了大學。媽總是用哥來教育我:“學學你哥,看看人家是怎麼學的,你哥多懂事,再看看你,唉!真是沒法比啊!”我總是很鬱悶地看着媽,我真的很討厭媽用我和別人相比。漸漸的,心中對哥的陌生變成討厭,我把一切的責任都怪罪在哥的身上..... 

  一次,學校舉辦作文比賽,我咬着筆桿坐在書桌前冥思苦想。整整一個下午我就坐在那發獃,紙上一片空白。晚上,大姨和哥來家裡做客。我依然坐在那,望着那張和我大腦一樣空白的紙。這時,哥突然走進來,看着那張紙輕吐一句,“笨啊!”說得那般雲淡風輕,卻點燃我心中的怒火。原本壓抑一天的我,聽到這句話立刻火冒三丈:“你很煩啊! 用不着你來管我。”“我說錯了么?本來就是嘛!連作文都寫不出來,還好意思當什麼語文課代表!”我不明白,為什麼平時很少與我溝通的哥,今天竟會如此的咄咄逼人?我來不及多想。看着他那張“小人得志”似的臉,得理不讓人般,我就愈發的生氣。我漸漸冷靜下來,看着哥冷冷地說:“誰說我不會寫?我有告訴你我不會寫么?”“哦?那麼我很期待噢!”說罷,便笑嘻嘻地離開了。我坐在那,有些不解,哥今天是怎麼了?何嘗這麼喜歡看我發窘,還笑得這麼燦爛,他真的是我哥么?有這樣的哥還真是倒霉!真不可理喻。讓我輸給這樣的人,叫我怎麼甘心。 

  我拿起筆,把我全部的感情都融入我的“武器”中,我要用它打敗哥,讓他知道我不是那麼好惹的。我抬起頭,望了望坐在客廳的哥,他似乎感受到了我的目光,也抬起頭來看我,我輕蔑地朝他一笑,便低下頭...... 

  我的作文獲獎了,我在第一時間告訴了哥,驕傲地說:“怎麼樣?寫作文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小case !”“恭喜了,不過最好不要太驕傲,免得以後摔得很慘。”我愣住了,突然覺得心中某個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了,恰似一股暖流流入心海。真是的,誇幾句又不會怎樣,我嘴上嘟嘟囔囔,可心裡卻不自覺地接受了。我知道,哥說的是對的,不論怎樣,都不能再成功之中迷失自己。突然,我發現,不知何時,哥的話這樣有說服力,對哥也不再是討厭,不再是陌生,更多的是喜歡是溫暖。即使話並不動聽,卻可以讓我認清自己不斷進步。 

  愛,有時就像那不需動聽加以修飾的話,雖然逆耳,卻讓我不斷完善自己。就像哥,那一刻,我就知道,他是疼我的。只是哥對我的愛沒有包容,不需我去依賴。只有用他的經驗,告訴我,成長的路,該如何去走。好想說,成長路上,謝謝有你!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謝謝有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謝謝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