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路上有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有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要說我啊,真是個幸運兒,雖說出生在平常人家,家境一般,但卻不失愛。特別是我的媽媽,對我,那可是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縱有千言萬語,也是說不完,道不盡的喲。

  少時的我,懵懵的,時常誤解父母的愛。此時我也上初中了,才深切感受到做媽媽的辛酸:每天早晨六點半我就要起床,趕着上學,媽媽總會在我起床時,就把早餐準備好了,讓我能享受到一頓頓豐盛的早餐,按媽媽的話說,我正在長身體,應補充營養;緊接着就是自己趕着上班,每天早出晚歸,疲勞盡顯在臉上。看看,眼見的媽媽那光滑的臉上漸漸爬上了滄桑的皺紋。

  有一天早晨,我起床后,怎麼不見早餐,心正悶着呢。為了了解實情,我好奇地打開了媽媽房間的房門。怪的是,平時“懶惰”的爸爸竟也來了個早起,並已洗漱完畢,而“勤快”的媽媽卻賴在床上。爸爸瞧我一臉困惑,解釋道:“快點換好衣服,送完你去學校后還要送你媽媽去醫院!”此時我明白過來,焦急地問:“媽媽,您怎麼了?”媽媽輕描淡寫一句:“沒事兒,只是肚子有點痛,待會兒上醫院看幾下就沒事了。快跟爸上學,等下遲到可不好。今天我沒做早餐,你就回學校吃吧,委屈一個早上好了!”說完,爸爸連忙拉着我走。我眼睛蒙了,媽媽就是在這個時候還想着我,竟連自己的身體都不顧……

  那個整天我那有心思聽課,腦裡子全是媽媽。終於熬到放學,我快速走向校門,極想快速回家。“暉,這呢!”一句熟悉的叫聲,急速拉近了我的視線。“媽,怎麼會是你?不在家裡休息,幹嘛又跑這來?”“沒事兒,你看我還能來接你放學就知道我沒事了!”儘管媽媽用盡了她最大的能耐想掩飾自己的不舒服,但平時聲音洪亮的她,現在像是一隻被拔掉牙齒的老虎,顯得那樣的弱不經風……。愛在不言中啊!

  愛,或許是父親的一陣斥責,或許是老師的一聲表揚,可能又是母親的一句叮囑。愛是潤滑劑,是人生的蜜糖,也可能是帶苦味的良藥。因為愛,我心田碧波蕩漾;因為愛,我的生活充滿芬芳;因為愛,我的靈魂才熠熠生輝……請記住,愛無處不在,愛無時不在。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有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