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見小鴿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小鴿子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再見小鴿子 

  五天前,媽媽從外面帶回來一隻鴿子。她告訴我說這是施工隊在鐵道上逮住的,是賽鴿,估計是迷失方向了。 

  然後我就養着了。 

  它很平凡。長得一般,顏色不純,灰青色的羽毛,爪子鮮紅,最特別的就是它左爪上綁着的數字貼,證明了它的身份不是一般的鴿子。眼睛很有神。 

  鄰居過去曾經養過鴿子,他瞅了一眼說這是賽鴿,但不是好品種,只能算是一般,然後送來一個籠子。 

  籠子的尺寸不大,底邊約35cm見方,高40cm多點。裡面有食槽和水槽,掛在兩邊,約有手機那麼大。地下是隔層,鐵絲網組成,可以過濾掉糞便。鴿子在裡面行動很不方便。我喂它吃麥粒和玉米粒,熟米粒它不吃。它很多時候就是站着,不出聲也不亂動,只是靜靜地看着曲看它的人。 

  我每次接近它的時候它總是會撲騰,搞得陽台上有很多小片的羽毛,籠子也髒了,水也灑了些。大概三四次,我怕它折騰受傷就不再靠近。 

  本來媽媽是準備拿這隻鴿子給小亮吃的,小亮今年兩歲了,虎頭虎腦的。但是一直沒時間去。 

  每天,我看着它,想很多。天地無情。 

  生靈總是這樣,你吃我我吃你,在所謂的生態平衡——美其名曰“自然和諧”的背景下,無數場的屠戮和嗜血行徑都被所謂“生存”給辯護得全無破綻。 

  我曾經問媽媽,你不覺得它在那小籠子里不能自由活動很可憐嗎?要是換成你會不會發瘋?媽媽說人和鴿子不一樣,鴿子會說話嗎?能給你做飯吃嗎?我無語。昨天跟媽媽說,《聖經》中,耶和華洪水降世七七四十九日,生靈除了進諾亞方舟的盡死。第一隻出去查看的正是鴿子,您不覺得吃它太殘忍了嗎?媽媽說這跟信仰無關。 

  昨天想了想,已經五天了,我應該要給它自由,讓它自由去飛。我知道,像這樣的賽鴿是沒有什麼生存能力的,也許不出幾天就會餓死或者凍死,或者被人逮住殺殺吃了。但是,我自己不會吃這良善的小東西。這倒不是性格上的優柔寡斷的問題,而是需求問題。我不能讓它在我手上被送給人做湯喝。我不能養,但是我不做劊子手。我親手送它飛走。 

  這個小傢伙,打開籠子的時候它拚命掙扎,我抓住它的爪子和翅膀它才安靜。我把它抱到窗檯旁邊,打開窗戶,鬆開手遞出去。它撲騰撲騰很吃力地飛起來,沒飛多遠,飛到了前樓頂樓的角上,東張西望。可能是很久沒飛了吧,剛起飛的時候動作有點僵硬。樓下的鄰居都在竊竊私語說我夠蠢的,逮個鴿子居然不吃。十幾塊錢呢!他們也許嘴上沒說什麼,其實心裡怎麼想的我都知道。要不他們也不會那麼起勁地討論鴿子肉好吃不好吃了。小傢伙在樓頂東張西望大概有五分鐘,我也在窗檯看了它五分鐘。洗洗手,然後看着它,為什麼不飛走?在踱了幾步之後,它奮力地揮動翅膀飛向了東南方。我心裡一片釋然。 

  鴿子走了,好好地飛吧,好好活着。因為下個逮住你的人也許惦記的就是你的肉了。 

  你的天空, 

  我還給你。 

  飛吧, 

  在我只能蠕動在土地上的時候。 

  你的翅膀就是我的翅膀, 

  你飛過天空, 

  我飛過世俗。 

  你是我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再見小鴿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小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