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陌上花開、身影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上花開、身影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揮開冬的冰霜,拽着春的衣角,邂逅一場繁花盛宴,才發現,原來我們的笑魘要比陽光耀眼的多。

  多情的風舞動着裙擺,明媚的春光給塵世換上了一件光鮮的黃金甲,走在路旁,看,湖畔邊的柳樹正對鏡妝,聽,黃鸝鳥翩翩起舞歌唱。我踏着晨光,乘着春光,在花海里迷失方向。很好奇,春是如何給萬物換新裝?很不解,春又是如何撰寫動人故事神話?此刻,心裡的那快冰霜早已消瘦的不成樣,我靜坐在晴閣中,手握風,聽花開花落,望雲捲雲舒。

  冬天連道別都來不及說就已近遠走他鄉,我已找不到什麼證據去證明季節何時更替的跡象,眼前的綠意滿世界的流淌,漁客們正悠然地坐在岸堤旁垂釣,蜿蜒的泡影在人群中綻放着微笑,黛草明眸,櫻花散落一地詩香,我也止不住腳步跑來湊熱鬧。我靜靜地思,默默地望,緩緩地唱,彎下腰,舀起一瓢金色的流光,以慰余季的蒼涼。

  柳煙含翠,百花爭艷,任柔風擺布,醉的分不清東西南北,暈的辨不清人間天堂。抬頭仰望淡藍色的蒼穹,風情萬種。地上不知是哪道旖旎的花影,讓我亂了分寸的心動。醉一醉,也罷。開心一刻也是算得上地久天長。

  藍天,白雲,青山,綠水,染綠了心靈的荒漠,撐起了生命的暖色,我懶洋洋的靠在春的肩膀,微閉雙眸,虔誠許願。

  幽徑滿園香,曲賦韻久長。彼岸,是誰在撫琴彈唱?我時常魂斷在這凄婉的音韻里,宛若穿越了千年時光。眸中的季節,雲淡風輕,如詩如畫。春吟唱,動了誰的情弦?花飛揚,擾了誰的好夢?醉了誰,喜了誰,忘了誰……

  聲悠悠,情悠悠,心悠悠,一池春水繞指柔。是哪陣風勾起了蘭舟的夢?我拾起零零散散的花瓣,投入碧湖的懷抱。不禁想像,此岸的香將會醉倒彼岸哪位陌上看花的人兒?總是喜歡一個人,漫無目的在春的眉梢穿行,不言,亦不語。倚着光陰,聽花竊竊私語,品煙雨詩意,賞翡翠琉璃。你的美麗,我的歡意,放心飛翔……

  回眸間,用微笑作獎勵。回眸間,用淡然做銘記。回眸間,用感動去珍惜。回眸間,雨過天晴,新虹靚麗,回眸間,我心綻放在春天裡,淺醉,且行……陌羽

  周村區第一中學初三:徐慧竹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身影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身影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