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陌上花開緩緩行——六十年曆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上花開緩緩行——六十年曆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陌上花開緩緩行——六十年曆程 標籤:陌上花開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六十年作文 輝煌六十年作文

  時光、旅途。

  無限故事在沿途化為路標。

  中國在路上,永遠在路上。

  1949年,一個偉人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宣告全世界,中華民族站起來了!

  中國精神從歷史的長河中艱難地跋涉過來,承載着中華民族在幾千年文明發展進程中幾點下來的歷史責任與文化底蘊。它厚實而沉重,這就是中國的根!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明敞的校園變成廢墟,溫暖的老屋成了地獄。天災面前,中國人在中國精神的旗幟下頑強拼搏。國旗低下了高貴的頭顱,中國人卻越發挺起了不屈的脊樑。奇迹不斷發生。傾舉國之力,我們眾志成城,中國精神鼓舞着我們前進!

  或許中國精神就像一條綿長而堅韌的絲線,一頭系著祖國,一頭系在中國人的心裡。它翻越千山萬水,貫穿古往今來,與國人共度難關,同創輝煌。

  六十年,即使有陰風怒號,濁浪排空,中華人民依舊向前,不停歇,一路上,有綠草、鮮花,可中華人民沒有停下腳步,獨賞一枝花。可知道?我們一路緩行,舔着傷口、看着鮮花、胸懷遠方……

  六十年,峰巒如聚,波濤如怒,華夏大地英雄路,望古今,意澀苦,傷心忠烈悲入土,多少英雄都作了古。在中華民族前進的歷程中,多少英雄都付出了一切,為了祖國他們獻青春、獻子孫、獻了子孫獻終身。他們把豪情壯志留在了祖國前進的道路旁,永遠、永遠……

  絕美的風景,多在奇險的高山;絕壯的音樂,多是悲涼的韻調。中華民族不屈不撓,歷經艱難險阻,未曾輕言放棄,才有了路旁的萬頃沃土,千里芳香。

  聽,歷史在演奏着一首《中華交響曲》。

  大提琴輕柔地低鳴,圓號莊嚴典雅。

  祖國,河川是你飄逸的長發,山嶽是你硬朗的背脊,長江是你跳動的脈搏。你有遍野的寶藏,蜿蜒伸展的萬里長城,你有秀麗多姿的山水,輝煌的故宮。祖國啊,你自豪的聲音響徹歷史的晴空。

  小提琴在急速的迴旋,長笛奏出歡快、亢奮的聲音。

  60年的風風雨雨,60年的勵精圖治,千瘡百孔的舊中國已成為歷史。昔日的窮鄉僻壤,今日的糧食滿倉。60年後的今天,南水北調的設想,“神舟五號”的發射成功,加入世貿,奧運會成功舉辦、眾國奪冠、雄獅的怒吼聲,驚天動地,社會主義的航船,昂首前行。祖國啊,你高唱凱歌,描繪一幅嶄新的藍圖。

  一首《中華交響曲》在中國前進的腳步中更加激昂,那奏鳴聲向遠方、向未來、向希望……

  命運多舛的中國,邁着堅定的步伐走過六十年的輝煌,走向更加輝煌的未來!向前,向前,向前!

  吉林省蛟河市第五中學初三:滕宇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緩緩行——六十年曆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緩緩行——六十年曆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