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常回家看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回家看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曾經年輕過。清晨,他們伴着童年的笑聲挎着小木盆哼著兒歌穿過玉米地到河邊洗衣服,亦或是揮着小木棒到山上放羊。黃昏,他們在村口的空地上和小巷裡跳格子玩遊戲。

  他們曾經年輕過。在看似單薄的教室里,他們大聲的朗讀着自己喜歡的文章;在草稿紙上,他們一遍遍的驗算着那道數學題;他們也會為了記那些歷史知識而緊鎖眉頭。

  他們曾經年輕過。他們也有因為受到一封情書而臉頰緋紅的瞬間,也有第一次牽手而心跳加速的體驗。是的,他們曾經年輕過,他們也擁有單純的童年,擁有那如歌的青春,擁有那永不凋謝的夢想。也許現在你依然認為他們還年輕着。因為從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他們就是你的避風港。小時候總是大手牽小手的把你送到幼兒園門口;當放學鈴聲響起的時候,你在人群中最渴望看到的就是爸爸那張憨厚的笑臉了。

  那時候,常滿懷炫耀的對調皮的小朋友說:“你再敢欺負我,我就找我爸爸來”

  那時候,常躺在媽媽的懷裡,指着膝蓋摔傷的地方眼淚汪汪的告訴媽媽:“疼”,似乎媽媽溫存的眼神就是最好的止疼葯。

  那時候,感覺爸爸媽媽擁有無限的力量,他們做的飯菜比唐僧肉還好吃,他們的呵護比孫悟空在身邊還踏實。

  第一次離家,爸媽在車站目送的眼神好像在說:“孩子,你盡情的飛吧,但是要記着無論你遭遇了什麼,爸媽都會擰亮了家裡的燈在等你”。在學校的日子,有朋友的朝夕相處,漸漸淡薄了對家的牽挂,於是打回去的電話少了,問詢也少了,不是刻意的卻自然的忽略了他們那與日俱增的思念。

  又是新的一年的來臨,在歸鄉與留校之間我選擇了前者,我清晰的明白回家也是百無聊賴的庸閑,但是我害怕,害怕在除夕夜在萬家燈火的時刻,而我的家裡卻只有已不再年輕的爸爸媽媽獨自看着電視心裡卻牽挂着另一個畫面。我害怕他們眼底的淚光,我害怕他們凄涼的孤獨,我害怕他們變老。

  我時常會感動於電視里的那個情景:一位老人,等在電話旁,欣喜的接着電話又無奈的放下,因為電話里的內容都是孩子們因為有事而不能回家的消息。老人的心和她準備了一大桌子豐盛的菜一起涼了,“忙,都忙。”老人低聲的說,“忙點好……”老人又笑了,但這笑包涵了什麼恐怕只有老人自己最明白了。就像那首歌唱的:“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但求平平安安圖個團團圓圓”一首俗氣又不俗的歌,一首老氣又永不老的歌。

  朋友,我相信你對友誼的真誠,對愛情的堅貞,但我們往往卻把世上最純最真的愛遺忘在了最容易忽略的角落。

  朋友,不要以為你的父母還年輕,他們也需要你去聆聽他們的嘮叨,他們也需要你的讚美,他們也需要你的攙扶。

  朋友,你盡情的飛吧,但要記着常回家看看,因為無論何時你的爸爸媽媽都擰亮了家裡的燈在等你。

  河南濮陽濮陽縣郎中二中初三:陳克飛

您正在瀏覽: 常回家看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回家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