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空常回家看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空常回家看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幫媽媽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不容易就圖個平平安安……”

  一首膾炙人口的常回家看看唱出了每一個在外兒女的心聲:是時候回家看看了。

  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源遠流長,從古時言傳至今,關於敬老愛老的故事也在不斷上演。卧冰求鯉,孔融讓梨,丁香割肉,田世國捐腎救母……他們的行為撫慰了世間無數的父母,他們的精神感動了你我,感動了天地。

  回頭想想,我們為什麼能過上幸福的生活,靠的都是我們的父母長輩不惜一切全力打拚。老前輩老前輩,人生越老就越寶貴,再美不過夕陽紅,父母們長輩們不辭辛苦操勞了一生,人到晚年該享享清福,人到晚年名利宛若過眼雲煙,榮譽光環不再耀眼碩閃。加上兒女不再身邊,難免會有些孤獨和抑鬱。更需要有人和他們多談談心,多溝通,多交流。和長輩親友多聚一聚無疑是對他們最大的安慰……

  記得看過一個公益廣告,一位老人孤獨的坐在沙發上,房間內的擺設近乎奢華,成套的電器,傢具。老人手中拄着一個拐杖,表情麻木的盯着桌上偌大的電視機,黑白交替的畫面上,房間的角落裡擺着一張老人的全家福……屏幕上打出一行字:不要讓電視成為老人唯一的朋友!

  是啊,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子女們都在無時無刻不為自己的事業打拚,只知道掙錢,掙更多的錢養育兒女,為父母盡孝,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定有功成名就的那一天,光宗耀祖,衣錦還鄉。

  可惜人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間本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不堪一擊的脆弱。

  如果有一天父母親人帶着我們的思念離開人世。你便永遠無言盡孝。到那時候再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一切都悔之晚矣。那麼現在趁着父母長輩健在的光陰常回家看看,回家瞅瞅,真的哪怕幫操勞一生的媽媽洗洗碗筷,哪怕和飽經風雨的爸爸扯幾句閑篇。這對他們來說就足夠了,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不容易就圖個團團圓圓!

  愛老敬愛永遠是世間不變的話題,每一個赤城忠厚的中華兒女都深深的加以遵守和發揚,作為一代天驕風華正茂的中學生我們來說,更是一個需要遵守的約定。我們青少年正處在思想品德建設的最佳時期,要知道什麼是榮,什麼是恥。以愛老敬老為榮,以厭老惡老為恥。做一個有道德,有本領,有愛心,有恆心的四有心人。做一個愛祖國,愛生活,愛自然,愛自己的優秀中學生。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個好學生,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善待老人,長大還要贍養老人。做一個時代的好青年。

  在家裡多多照顧自己的長輩親人,在學校多多禮讓年紀大的老師,在路上多多關心身體不方便的老年人,扶她們過馬路,公交車上給他們讓座,公共場所給他們讓位,讓老人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人性的陽光,而讓更多的人投入到敬老愛老的行列中來,共同建設我們和諧的社會!

  常回家看看,不僅是對自己的履約,而且是對父母來說更是莫大的幸事。

  無論你是一個政壇的風雲人物,還是一個安分守己的平民百姓,回家看看。不需要多少的厚禮,你的孝心可能是一處豪宅,也可能是含着自己體溫的一枚硬幣,在父母的心中它們等值……他們的意義在於父母那無法言語的感動!

  常常家看看,回家看看,看看年邁的雙親,看看故鄉的老屋,看看門前的白楊,看看山後的小溪……無論你走向何方,無論你身在何處,一封家書,一個電話,為你的父母帶去一絲祝福。

  祝天下的所有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天下所有的老年人,身體健康,闔家幸福,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

您正在瀏覽: 有空常回家看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空常回家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