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目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目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目標 

  青島市青大附中初二八班 劉豫徽 

  我在書上看到過這樣一段話:“嫩綠的小草對青年說:‘發展自己!’淡白的小花對青年說:‘貢獻自己!’深紅的果子對青年說:‘犧牲自己!’” 

  這樣一段簡短的話語,讓我思緒萬千,讓我有了人生的目標。 

  小草是嫩綠的,也是弱小的。但它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努力克服一切困難,讓每一天成為一項嚴峻的記錄。天還沒亮,它已經開始“戰鬥”;天已黑了,它也不肯停歇,為的就是要發展自己,讓自己不再弱小,從而強大。 

  淡白的花兒,它不像樹一樣高大,不像蝴蝶一樣美麗,但它卻開放,努力散發芬芳,努力讓自己更美麗。為了什麼?是為了引人注目?是為了受人誇讚?不,它只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為了給他人一點快樂,一點輕鬆,一種平靜,一種溫暖。他貢獻了自己的一切,讓溫暖陪伴他人。 

  小草,小花的話讓我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但果兒的話更能讓我感受到人生的價 值,有了目標。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春天種下種子,種子就會生根,長葉,開花,結果。而生長成果子以後,就會被農夫摘下去賣。其實,紅紅的果子的生命很短,自從出世的那一天起,有可能被摘,也有可能被人視而不見,置之不理,果子也就會爛掉,生命將以悲慘告終。 

  果子為什麼說“犧牲自己”呢?難道就這樣無謂的犧牲嗎?原來,果子的生命是讓人填肚子,解渴的。它曾讓很多口乾舌燥幾乎絕望的人,找到一線希望,救活人的生命;它既平凡而又偉大。當一個人把一種水果填進肚子里時,那水果的生命將結束,但是它的生命讓人不再口渴,給人們帶去歡樂,它死得值得而又偉大。 

  當我細細品味這一段話語時,當我想起一個又一個故事時,我輕輕的流淚,默默的感動。它們說得很對,我們一定要在人生的路上——努力發展自己,無私貢獻自己,偉大犧牲自己。這才是我真正的人生目標……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目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