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握機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機會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上帝創造了“機會”這個詞,但他並沒告訴我們該怎樣去贏得機會。所以,我們在看着機會從手邊溜走的同時,一次又一次的對自己說著“我只不過沒遇到一個好的機會罷了。”但事實上不是你沒有遇到,而是你沒有把握住。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在沒有遇到機會的時候,會抱怨上帝的不公,在機會降臨時卻又習慣地讓它從手上溜走,不信,大家就來看這樣一個故事。古時候有個人一心想做生意發財,但屢次失敗,後來他聽說有一個道士,有求必應,他便去尋找那個道士。在那個廟裡,他等了五天五夜,終於見到了道士,道士對他說:“你去海邊撿每一粒沙,等你見到熱的一粒的時候,你的機會就到了。如果撿起的那一粒沙是涼的,就把他讓進海里。”那個人聽了道士的話,每天都去海邊尋找那粒有溫度的沙子。他找了很長時間,每一粒都不是他的“機會”。一年後,他又習慣性的撿起一粒沙子,然後把它習慣性的把它扔進海中。隨後他才反應過來剛剛手裡握的那一粒是有溫度的,機會就這樣從他手中溜走了。可是等他發覺的時候,後悔莫及已經沒有用了。然而,機會在任何人面前都是平等的,關鍵是面對它的人不同,結果自然也不同。

  把握機會就像把握手中的一粒沙。抓住它,機會將屬於你。鬆開手,它就將屬於別人。但是,有些時候面對着不同的兩個機會,一個是“魚”,一個是“熊掌”,二者不可得兼。只能捨棄其中的一個,就像兩個西瓜同時出現在你的眼前,抱起了一個,就抱不起第二個,只有放下第一個,才能得到第二個。所以,在某種程度上,放棄,也是一種成本,經濟學上稱其為機會成本。在做出某個選擇的時候,實際上,也是投入了這一機會成本,不懂得放棄,什麼也不想放棄。那又何來心想事成,夢想成真呢!

  朋友們,人生中有很多要自己去把握的機會。也許這些機會並不重要,但你一定要珍惜。因為,只有正確的把握才會使你得到很多真正有用的東西。一旦把握不住機會,我們就會兩手空空。同時,也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和朋友一起去買皮包,第一次問“650元”,朋友把他拽走了。回來后店員說“550元”,朋友又一次把他拽走了。逛了一圈后,又回到了這一家,問多少錢“300元”。朋友依舊把他拽走了。後來他才得知,那個皮包出廠價350元,等他再一次回到那家店,想買那個皮包的時候,被告知已經被別人買走了。所以,在我們把握機會的同時,也要記住機會是有底線的。就像手中的沙子握得越緊流的越快。不要總想還有更好的機會,而不在意眼前的機會的底線。

  在面對機會的時候不要總是向前看,向後退……猶豫不決。只要把握住機會勇敢的往前走,即使不會成功也不會後悔的。機會不等人啊!

您正在瀏覽: 把握機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