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是我的目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是我的目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我總喜歡追着爸爸跑。爸爸是那麼高大,以致我不得不抬頭仰望,才能看到他的笑臉。在他手上坐着的我,同樣需要仰頭才能親到他的額頭。

  小時侯的我,因不懂“嚴愛”的真正含義,常常和爸爸冷戰。他不罵我,也不打我。幾天之後,和睦如初。一次次冷戰,伴隨我逐漸長大。日復一日,我長高了,仰望爸爸的角度逐漸變小,自認為逐漸了解爸爸了。

  爸爸家裡不算窮。在那時候託了在鄉政府工作的爺爺的福,經濟狀況已經算是中上水平了。可是仍是窮啊。爸爸是最大的男孩有一個姐姐、幾個弟弟。因此,爸爸和他姐姐,也就是我姑姑,常常要把米飯省給弟弟們吃,自己摸個紅薯或饃饃就上學去了。

  即便如此,爸爸的學習仍舊是很好的。於是,他進入了A中;於是,他考到了武漢。於是,他成為了總工程師。

  爸爸很高大。我也很高了。但是我仍需要在心底仰視着爸爸,仰視着爸爸也許自己也不知道的他那高大的身軀??他的精神。

  大表姐也考進了A中,老師恰是爸爸的原班主任。老師很欣賞他,也很看好她:“你的大舅舅學習可努力了……你應該有不會差到哪裡去……以你大舅舅為榜樣吧!”

  於是大表姐最終考入了A大。

  我是爸爸的獨女,自然會手到他無意識的熏陶。可是“見慣不怪”令我以前對他的努力工作視而不見。

  可是,我懂了。爸爸的力求極致其實讓我也受益無窮。於是,我成了老師的得意門生;於是,我也考進了A中;於是,我進入了前五十名;於是??我時時刻刻都在努力!

  爸爸老了,不僅兩鬢,白髮隨處可見。迎着光線,百發刺眼的光芒無聲地刺痛我的心。

  終於,我不再需要仰望爸爸了。可是,我仍在仰望着,一如既往,毫不動搖。爸爸值得我仰視,爸爸的身軀仍舊高大。

  A中、A大,都是我一路上的目標。爸爸告訴過我,要有目標才會有動力。於是,我以趕上表姐為目標??表姐以趕上我爸爸為目標。

  我的爸爸。

  你是我的目標,是我生存的依託為目標。

  仰望爸爸,認真領悟爸爸,我們不僅可以學到嚴愛的真正內涵,還能學到某些你我或許沒有感知到其存在的不可名狀的精神。

  人總要仰望點什麼。

  我的爸爸。

  你是我的目標,我生存的依託。

您正在瀏覽: 爸爸是我的目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是我的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