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值得深思的一雙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深思的一雙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美麗的手是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即不纖長也不白潤,它不是搽過潤膚霜,做過美容的手.它是人性美,一雙手,一雙令人敬佩的手. 

  王百姓,人如其名,一切都為了百姓.他靠他的雙手,在10年的時間裡,排除炸彈1.5萬多枚.自1985年以部隊轉業到河南省公安廳工作以來,王百姓始終戰鬥在排爆治爆的第一線,多次臨危受命,親手排除各類炸彈1.5萬多枚,處置大小爆炸現象無數,是公安系統唯一沒有傷殘.排爆沒出過一次差錯的全國勞模。王百姓也有着普通人一樣眷戀家人的情感,恐懼死亡,但他還是一次次地與死神做交易。“因為我是一名警察,又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我不去誰去?” 

  10年時間,1.5萬枚炸彈,專門與危險打交道。誰能不害怕呢?平常人只要遭遇一次炸彈,就已經驚心動魄了。而他和我們一樣,有家有妻有娃,只不過頭頂有警徽,警徽上有國徽,國徽上有人名,所以他才用雙手把人民的擔憂,戰友的期盼,一肩托起。 

  青藏鐵路的建設者,用一雙雙的手締造世上最偉大的鐵路!每當汽笛穿過唐古拉山口時候,高原上的雪山.凍土.冰河.成群的藏羚羊,都會想念他們,想念那些有力的大手和堅強的笑容。他們能驅動鋼鐵,也會呵護生命。他們,是地球之巔的勇者,他們締造了世界最偉大的鐵路。他們用他們的雙手證明了什麼是美麗! 

  王順友,樸實的像塊石頭,一個人,單槍匹馬,一段世界郵政史上的傳奇。過灘涉水,越嶺翻山,用一個人的長征傳郵千里,用20年的跋涉飛雪傳心,用一雙粗糙的雙手,路的盡頭還是路,山的那邊還是山,近鄰尚得千里,世界上最親的郵遞員,他用他的手把鄉親們的希望托起..永無止境的道路,他卻一直用自己的毅力堅持着,默默無聞的為人民貢獻着.那雙手讓我體會到,什麼叫無悔,什麼是執着. 

  林秀貞,用她30年的時間贍養了36位孤寡老人。這位樸實的農村人,始終記得她母親樸素的教誨:人人管閑事,世上沒難事;人都幫人,世上沒窮人;千千制家——用一千分的力量治理自己的家,萬萬治鄰——用一萬分的力量治理鄰里關係。 

  用30載的愛讓一村之中,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富人做這件事是慈善,窮人做這件事是聖賢,官員做這件事是本分,農民做這件事是偉人,這位農婦讓九州動容。她用她的雙手證明了什麼最美麗。 

  母親,用她溫柔的雙手把我養大,不追求一絲回報,只是一味付出,她那長滿繭子的手着實讓人心疼,即使天再冷,她也用雙手證明給我什麼叫美麗,托起我的一片天;老師,用她那……… 

  這些都是勞動與智慧的結晶。都一雙令人敬仰的雙手。 

  人的一生,有很多時候,都將時間花在雙手上,但是,從來都沒有,去思考,去想象,如果,哪一天,盡己所能,並堅持下去,那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正因為如此,而他們更能值得我們去反省.

您正在瀏覽: 值得深思的一雙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深思的一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