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戰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夜戰 標籤:夜戰作文

  天傍黑的時候,淅淅瀝瀝的下起雨來。不一會兒,雷聲隆隆,閃電不斷,蠶豆大的雨點,砸的房頂霹靂作響。閃電一瞬間把天地萬物都刷上一層慘白色,烏雲已經貼到山頭上來了。

  接到命令后,部隊頂着暴雨,迎着電,踏着滾滾雷聲出發了。

  約莫走了四五個小時,大概是半夜了,一個黑影從後面竄到連長跟前來。

  “連長!”那人大聲叫着。

  “誰呀?”連長問道。

  大風大雨蓋住了他倆的聲音,一道閃電連長看清楚了:身旁走的是小海。

  “你!”

  小海不停的撫着臉上的雨水說:“連長,你批評我也行,處分我也行,不管多重的處罰,多種的批評我都接受。你只答應我這一回,讓我跟着部隊去吧。在這場戰鬥面前,我,我不能住院!”

  連長沒有回答,他是了解小海的,他甚至想到小海會冒雨跟上來,果不其然,他帶着有病的身子,疾病加上體力的消耗,怎麼受得了。可又能拿這個倔強的小子怎麼辦呢。

  “小黃!”連長在隊伍里喊着:“怎麼,讓大雨給嚇住了嗎?別行啞巴軍,領着大夥唱個歌!”

  “這是最後的鬥爭,

  團結起來,到明天。

  英特納維爾就一定要實現!”

  風還在刮,雨還在下,閃電雷鳴之中,一支雄壯有力的歌聲在和風雨搏鬥!

  突然“轟”的一聲,歌聲戛然而止,伴隨着一聲號響,鬼子們陸續出現,連長大叫一聲:“糟了,有埋伏!跟我上去,往峰上爬!”日軍已佔領了主峰的半邊,八路軍分成兩組往上爬。右路由士兵劉義龍帶領三個人在火力掩護下,一米一米的接近,他們就要接近主峰時,一聲巨大的爆炸聲響起來,他們踏上了一枚地雷,左邊的一組在爆炸的煙霧中迅速前移,他們用手榴彈把日軍的重機槍消滅了。這時前方站起一排端着刺刀的日本士兵,他們吼叫着衝過來,連長意識到最後的時刻到了。

  肉搏戰開始了,小海的身邊是燃燒着的樹榦,他手裡軍號上的紅綢帶還在飄動,日本鬼子的腦袋在一個山窪里冒出來,鋼盔一閃一閃的,連長命令射擊。日軍從槍聲中聽到八路軍人不多了,這回他們沒有攻擊,而是在彈坑裡往峰上扔手榴彈。號角手小海被日軍的手榴彈炸傷了,這是小海的第三次負傷,連日的病痛使他現在無法爬起來,連長與四個日軍糾纏在一起,在把刺刀刺入一個日本士兵的脊背的時候,一個日軍的刺刀也向他刺來,這是小海的眼裡布滿猩紅,大叫一聲:“連長,小心!”不知是哪裡來的力氣,他跑過去擋在了連長的身後。“啊!”的一聲大叫,震痛了所有八路軍,血染紅了它們的雙眼,心裡只想着殺掉這些可惡的鬼子,為小海報仇。

  “連長,咳……我終於可以保護別人了,你,你知道嗎,小海一直想上陣殺敵,咳,可你總說我小,今天,你看,看到了吧,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我也可以保護別人了……!”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小海說出了自己一直以來最想說的話。

  在夢裡,他彷彿又回到了碧藍碧藍的湘江,那裡有爹娘,還有同自己一般高的松樹,明年它還會長高吧……

  西安市華山中學初三:月微眠

您正在瀏覽: 夜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