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教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教訓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初生牛犢不怕虎”,那是因為它沒有嘗過老虎的威力。用比較通俗的話說呢,就是吃一嵌,才會長一智。我呢,剛剛得到了一個教訓,願意與大家一起長智。

  那天我與表妹逛書店,我倆精挑細選了幾本書,剛準備到付款處,表妹問我:“姐,你想好了要買這些?”

  我說:“想好了。”

  她又說:“姐,這是新華書店,按書上的標價給錢,貴着呢。我看附近還有幾家私家書店,那裡的書可以打折。說不定那裡有我們想要的書呢。有便宜的,幹嘛還要買貴的?”

  我一聽,也是哦,於是把好不容易挑好的書一本一本放回原處,如果那裡沒有,再回來買也不遲呀。

  我跟表妹挨家逛書店,看得可仔細了,就跟那清朝查反書似的。查了好長時間,都沒有我們剛才想要的那幾本書。我和表妹都泄了氣,算了,回去買貴的吧。

  可剛走到新華書店門口,我們傻了眼,媽呀,書店關門拉。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抽出時間來到縣裡,這不白忙活了嗎?最後,落得了個兩手空空!

  各位看官們,可不要像我們這樣,凈想好事兒。東西擺在眼前了,不由分說就應該買下來。要不然,過了這村,可就沒這個店拉。

  機遇擺在面前,要好好把握,機不可失,失不再來!

您正在瀏覽: 一個教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