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不逝去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逝去的愛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小寶貝:

  在天國的你,一切都還好嗎?

  小寶貝,你知道嗎?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動物是小狗,但是現在,我一想到小狗心理就隱隱作痛,因為八歲那年,那件撕心裂肺的事一直記憶猶新……

  我的第一隻小狗,我給她起名叫小寶貝,小寶貝就是你呀!你很可愛,也很乖。

  可愛的小寶貝,你全身都是雪白的絨毛,軟軟的,非常漂亮,在同類中,可比貂蟬、西施之流。

  小寶貝,你那時喜歡在屋中睡覺,但媽媽不會同意。所以每次當你進屋都會被趕出去。因為天氣冷,我心疼你,便會偷偷地把你抱進屋。你喜歡睡在家裡軟軟的沙發上,我也會偷偷地支持你。可是被媽媽發現時,媽媽就會把你抱出屋外。每到這時,我會找借口出去,在外面把又軟又暖的墊子鋪在你的窩裡。

  小寶貝,你是很有靈性的。記得我每天放學到家時,你都會坐在門口等着我。一看見我回來你就會歡快的跑過來迎接我,向我搖擺着你的小尾巴……

  小寶貝,每當我傷心難過時,我便把你抱在我的懷裡。每次你都似乎很難過,默默地與我相對,分擔我的憂傷……

  然而,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我只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日的早晨,我發現有一個陌生的叔叔站在我家門口,他穿着一件藍色襯衫,一條牛仔褲,一雙藍布鞋。雖然我和他素不相識,但是,我卻有一種不祥的感覺。

  那個叔叔在門外停留片刻后,媽媽便從屋裡出來了,媽媽告訴我他是來把你接走的人。

  我一聽,便急了:“你真的要把小寶貝送人嗎?”媽媽堅定地點了點頭:“他是媽媽同學的哥哥,不會傷害小寶貝的……”

  那年,我們要搬到市區里住,市區是不允許養小狗的。

  小寶貝,說到這裡,請你不要埋怨我!你知道嗎,那時候一旦被人家發現在市區養小狗,你的性命能不能保住也是一個未知數,所以我想到這些就緊緊地咬着牙點了點頭表示答應。小寶貝,你可曾知道我那時那刻有多捨不得你?你可曾知道我是忍受着多大的痛楚才點頭答應別人把你抱走?

  那時候,你正在二樓陽台玩耍。媽媽帶着那個叔叔上了二樓,我沒有勇氣跟着上去,因為我沒有勇氣看着你是怎樣被抓走的。而那時那刻的我,又是多麼關注關於你的一絲一毫的動靜啊……

  最後,割捨不下的情感終於驅使我發瘋似地跑出家門口,急促地從一樓仰頭看上二樓。當我仰頭看着你的時候,你已經被那個叔叔“逼”着走上了陽台的鐵欄上,你時而扭過頭看着那個叔叔,時而看着鐵欄……那個叔叔的雙手慢慢地向你伸來,距離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我知道叔叔的“進攻”代表着我和你的分別,我的心一下子揪得緊緊的,鼻子頓時一酸,眼淚洶湧地從我的眼眶裡傾瀉出來,猶如開閘的水……

  小寶貝,我看着你被逼得走投無路時,不知道那時那刻何種內驅力使我大聲地衝著你喊了一句:“小寶貝,快跑!”我是哭着喊出這句話的,喊出后我期待着你能夠逃過一劫。然而,我錯了!

  就在我喊出這句不該喊的話時,悲劇發生了。

  當你聽見我叫你快跑時,你似乎明白了什麼,你猛地把頭轉過來看我,又猛地轉回去看着那位叔叔,就在那個叔叔的雙手就差那麼一厘米抓住你時,你靈活地躥出了叔叔的“魔爪”,從鐵欄上往一樓跳了下來,奔向愛着你的我……

  那天天氣很冷,伯父家正裝修,我家樓前堆放着一些石頭,凹凸不平。你從二樓跳到一樓時,頭衝著地面,剛好撞到了離我不遠的一塊大石頭上。霎那間,你的頭部撞出了一個洞,像缺了口的堤壩,鮮血不停地湧出……你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閃着晶瑩的淚花,嘴裡不停地發出凄慘的呻吟聲……

  我呆住了,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睛。我的小寶貝就死在我的跟前,你是死得那麼的悲慘。就在你離開這個美麗的人間前,你發出凄慘的呻吟聲似乎在向我求救,然而我卻獃獃地站在那裡不知所措,呆若木雞……

  小寶貝啊,我是眼睜睜地看着你就這麼離開了我……我是多麼地無能啊!

  小寶貝,你永遠離開我了。是我剝奪了你的生命。如果當初我沒有喊出那句話,你不會毅然地從二樓跳下去……

  親愛的小寶貝,請不要原諒我這個不該原諒的主人啊!我希望你變成幫厲鬼來懲罰我!親愛的小寶貝,我也不知道你聽見我叫你快跑會從二樓跳下來的,如果我知道你會跳下來,我就打死也不喊出那句話了……

  親愛的小寶貝,我知道現在說什麼都晚了,我只恨我當時的衝動與無知!

  自從你離開我以後,我就再也沒有飼養過小動物了。因為每次看到小動物,我就會不由地想起你,不由地想起和你在一起的時光……

  小寶貝,你知道嗎?你死後我一直很痛苦,很愧疚,只要一想起你我就會想哭。我一直迴避着不去寫關於小動物的文章,但是現在,我毅然拿起了筆,我要告訴你我的心情。親愛的小寶貝,我來了,我要用我的笨筆細數我們曾經的點點滴滴,我要用我的笨筆勾憶起你可愛的影子,我要用我的笨筆撥響我們愛的音符……

  親愛的小寶貝,我很想你!這麼多年,我一直在逃避着自已。今天,我不要再逃避了,我要把這篇文章寄往你居住的天堂,當你收到我的信后,希望你能夠原諒我!我永遠在懺悔:“對不起,小寶貝!”

  親愛的小寶貝,你的名字永遠刻記在我的心中。你的主人永遠深深地祝福你在天堂快樂幸福!

  小寶貝,如果愛不能長久,就讓愛永恆吧!雖然你我不能再續前緣,但我會一輩子珍惜你我走過的日子。我的心會穿越太空,我要到天堂去告訴你:我永遠愛你,我的小寶貝!

  祝:你永遠幸福!

   你的主人:冼業娟

  2011年3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永不逝去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逝去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