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小記——媽媽為我憔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小記——媽媽為我憔悴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小記——媽媽為我憔悴 標籤:童年小記作文 憔悴作文 少年小樹之歌作文 小記者作文

  五歲的那年夏天,不知道什麼原因導致了一場大病。一病便是一年多。家裡所有的積蓄都送進了醫院。那一年裡,我每天都是以中藥為食,還不能自已下地走路。媽媽每天都騎上幾十公里的自行車送我去比較好的醫院輸液。每天上午太陽剛剛升起時,媽媽便騎着自行車帶上我一起出發了。

  因為我,媽媽把弟弟送到了姥姥家;而且因為我家裡的光景一日不如一日。在城市裡面工作的爸爸更是省吃儉用,四處求醫……那一年,家裡曾經想過放棄對我的治療,可是爸爸媽媽又不忍心。在我出生時,醫生勸告他們放棄對我的撫養權他們都沒有放棄,何況我現在已經五歲了,這更使爸爸媽媽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把我的病治好。可是,我每天必須要靠輸液維持生命,靠喝中藥維持生命。我除了喝水、中藥之外,什麼東西都吃不下……

  父母仍然四處求醫,着急奔波了整整一年時間想盡辦法找到最好的醫院,不惜砸鍋賣鐵也要醫好我的病。我模模糊糊地記得一次媽媽送我去打吊針的途中,見到了一輛火車,於是指手叫我看。我當時看見那火車高興地問:“媽媽,我可以坐火車嗎?”“當然可以,等你好起來了,媽媽就帶你去坐火車。”“太好了。”我拍着手叫了起來。差不多到醫院的時候,天上就開始烏雲密布,還颳起了大風,眼看就要下雨了。但是媽媽沒有停下來,而是更用勁地向前蹬着自行車。迎着狂風她的身體一會向左傾,一會又向右傾。甚至屁股離開車座,俄頃風定雲墨色。天灰濛濛的,漸漸黑下來,媽媽更加用勁蹬着自行車,速度明顯加快。她的身體一起一伏的,猶如海面颶風捲起的大浪,又猶如一座高山突兀在我面前,我當時緊緊貼在了媽媽的背上,哎呀!怎麼這濕啊!原來汗水已經濕透了媽媽的衣裳。這時我聽見媽媽濃重氣喘吁吁聲……剛到了醫院門口,天就下起了大雨。

  這一幕永遠銘刻在我的腦海里……

  媽媽在那一年裡面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整個人都消瘦了許多。爸爸本是想回家看看我的,可是最終還是沒有回來,他是不敢回家。因為一回家必然會耽誤了工作,耽誤了工作必然不能按時給家寄錢,給我看醫生……那一年裡,媽媽每次從姥姥家接弟弟回來,弟弟都好像一次比一次懂事。他會問我好點了沒有,問我餓了沒有……他偶爾也會給我倒一碗水,端來一碗葯……他會關心媽媽每天送我去醫院是不是很累,是不是很熱……

  病中的我也很乖,但是長期吃藥,讓我對葯有了一種懼怕,所以也會偶爾任性。

  一次媽媽把弟弟從姥姥家接回來后,就忙着給我熬藥。當媽媽把葯送到我面前的時候,我不由地推開了:“苦,我不喝。”“娟娟,喝吧!喝完就好了……”那葯的顏色是世界上最難看的顏色!那味道是世界上最難聞的味道。“那葯太難看了,太苦了,我不喝。”“娟娟,乖,喝完就沒事了。”“我不喝……不喝不喝!”“娟娟,聽話,喝吧!”“打死也不喝。”說完我捂住了嘴。媽媽把葯放在我旁邊,眼裡噙滿了淚水。她沒有責罵我,只是低聲地哭着。弟弟看見媽媽哭了,也跟着哭了起來。我一下子懊悔了起來,也忍不住哭了起來。

  弟弟說:“姐啊,你可能不知道家裡的錢都送進了醫院了,你每天靠喝葯、輸液維持着。你知道這葯多貴嗎?你應該知道媽媽每天騎着自行車多辛苦……”

  媽媽哭得更傷心了。“姐姐,你就喝吧,喝完就好了。”媽媽把我抱在懷裡,她給我擦了擦眼淚,說道:“娟娟,來,喝吧。”我有何理由再拒絕啊!我和着淚水喝完了那碗葯,媽媽把我和弟弟緊緊地抱在懷裡……

您正在瀏覽: 童年小記——媽媽為我憔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小記——媽媽為我憔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