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分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分班 標籤:分班作文

  這是個我不該遺忘的日子。

  早上得到老師的通知:為迎接競賽和中考,學校抽出前100名同學進行特殊輔導,我也在其列。

  整個上午並沒太注意這件事,因為老師說:還有待進一步討論。

  下午,老師一肯定的口氣告訴我們分班的事已經定下來了。辦公室里霎時多了一絲嚴肅的氣氛。談話完畢,我們默默地回到教室里,沒等坐在座位上,眼淚已經止不住地往下流了。兩臂交叉在桌子上,把頭埋在胳膊上,傷心地流淚,卻出不了聲??離別總不會是好受的。朋友來安慰我,我努力抑制住,想返給他們一個笑臉,但還是不住的抽噎着。我想到了太多,包括真是和虛構的。被選上的其他同學也哭成了淚人兒,他們也同樣想到了吧:友情、師生情。朋友的安慰此時也成了眼淚的催化劑,因為離開朋友總會有很多思慮。老師也來安慰我們,但淚光卻迷離了,模糊了老師最後的一個身影。

  第一節課是語文,老師讓我們自己背書。但我的思緒總要飛走??這也怨不得它,因為一背書就想到了兩年前背這本書的情景,然後自然而然地聯想到同學……於是便又哽咽了。同桌來安慰我,說一些“肉麻”的話,我只是聽,不敢應答,只怕一回答,眼淚又會湧出來。

  這是離別的時刻:

  忘記了仔細觀察這裡的一切,記憶中出現了“教室”這一圖形的空缺;

  忘記了與朋友一一告別,我們的友情需要此時劃上省略;

  忘記了買本同學錄,吝嗇地收藏起同學臨別的語言;

  忘記了、忘記了、忘記了。

  沒有一個人是流着淚面對這揮手告別的時刻,包括我和我最好的朋友??這或許是送別的一種最合適的場景??或許是我渲染得太過於沉重吧,眼淚不是一種隨意玩弄的東西。

  晚上,與朋友發短信打發這僅有的一個晚上的空閑時間,手機屏上是好友溫暖的話語。我想,此時我應該如一切肥皂劇里的女主人公那樣痛哭起來,但我並沒有??

  真的是因為那時的悲痛至極才使兩眼乾涸的嗎?還是因為在那一刻的下一秒,我學會了堅強了呢?

您正在瀏覽: 分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