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坐井觀天[記憶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井觀天[記憶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聽說,不求甚解似乎是說要通讀全文,了解大意;我們“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他說的也是看到世界的整體輪廓。我們不能忽視了那些細節,那才是了解某一事情或是說了解世界的關鍵。 

  所以我說:“坐井觀天,那天才會漂亮啊!”不過我的井還得先進些,能幫我取不同的景才行。不然,老死不死地光望着同一個地兒,該多無聊啊!本來挺好看的東西也肯定變得不咋地了。就像皇上一樣啊,吃那麼多山珍海味,卻食之無味。 

  所以我說:“我喜歡每一天的天空,我喜歡每一天的天氣。”因為每日的天空都是不同的。這一天可能是蔚藍得不含一絲雜質,方便取頭頂的天藍和遠處與山相接的幽藍;那一天,又多了些雲彩,長得像一雙翅膀,似乎有個天使在守護天空一般;還有時候就一大片雲全都堆在天上,彷彿天空本就是白色,本就是雲的地盤……而每日的天氣雖不盡相同,卻也有他們各自的特色。喜歡晴空高照,太陽的光輝可是能讓取下的景充滿陽光和溫暖,會讓人的嘴角不自覺地勾起弧度;喜歡雨天,不論是細雨蒙蒙還是磅礴大雨,那銜接天與地的銀線都有他特有的姿態,取下的景會蕩漾在心裡,沖刷一切憂傷,把快樂和我們銜接;喜歡早晨濃濃的大霧,望不見遠方,四周為霧縈繞,沒有汽笛的喧囂,取之景宛若置身於蓬萊仙島,勾起無限遐想,令心情無比愉悅…… 

  我不但要“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也想坐井觀天。上帝對我真好,賜予我可活動的雙手,又給予我智慧,讓我看完世界的輪廓后又可細細地看他的一顰一眸。其實我們讀書也是這般,先看看這篇文章,知道他的大意后在細細抓住細節去品味,才能知道文章的思想感情和作者要告訴我們的東西,那樣,才對得起作者。 

  也許天空突然飛過一隻鳥,井底之蛙望見了,會把這景取下來教育他兒子:“兒子啊,看到沒有?這就是坐井觀天的現象。正因為井口小,我們才能看到這隻鳥身體的各個部位;倘若我們出去看,未必能看到這隻小小的鳥。”兒子點了點頭:“老爸,我知道得可不比你少呢!坐井觀天不是壞事,但‘井’是應該換的,畢竟要多個角度才能看全某一事物的全部細節。就比如我們這個角度啊,只能看到鳥的下部。而且,偶爾我們也應該出井看看,我們不能忘了世界到底有多大。對吧?”青蛙笑而不語……

您正在瀏覽: 坐井觀天[記憶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井觀天[記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