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叛逆不是我的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叛逆不是我的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就是個讓老師頭疼的學生,當然,這與我的成績無關。我對知識的領悟之快可以讓我幾乎不花什麼時間就可以取得令人羨慕的成績,但我的行為卻常常是離“經”叛“道”。

  突然間,兩天的休息時間被壓縮成了半天,任是誰也不會服氣。壓抑的越多,發泄就越大,越是被束縛,就越渴望自由。對於周末的補課,我除了不斷地在隨筆上抒發著不滿,也很少認真地在周末聽過課。即使是我最喜歡的奧數也是如此,因為太無聊了。哪裡缺的就從哪裡補,我可以在上課時做作業,已減輕課後負擔,下課就心安理得得和同學們一起玩鬧。

  我無法適應這種生活,自然而然的,我的文章中就會時不時有意無意地露出一些對教育對社會的一些不滿。我就像韓寒一般用我的文筆,討伐着教育的弊端。我的文章或許在網絡上能受到好評,但在學校中,我的考場作文分數卻始終是一如既往的低。

  我曾無數次被班主任找去談心了,可我一直無法理解他口中的”叛逆”,就像上一輩的人無法理解我們為什麼說他們”迂腐”一般。我只不過是將我自己的一些不同或別人想說又不敢說出的想法說出,或許在許多人的眼中,學生就應該是埋頭苦讀,服從學校,但對我來說,浪費我的休息時間就是一個很大的過錯,所以每次周末補課結束后,我總是帶頭一溜煙地衝出學校。

  外面還下着些小雨,天空呈現出一種有些暗淡的藍色。坐在書桌前,我真的有些不了解自己在想些什麼:同學們都很羨慕我,因為我的成績和我的相對自由。可現在這樣子我也不舒服自由但不自在,還得擔心偶爾下降的成績與隨之而來的流言蜚語,壓力自不是外人可以想象的……

  學校是社會的縮影,他就是一個小型的“個性粉碎爐”,很多人都是帶着滿身的稜角進去,然後被磨成圓滑的球體出來。難道有一天我的個性也將被這個社會磨平,年少的張揚也被淹沒着時間的滾滾歲浪之中……

  我“叛逆”,但我不叛道,我用我的生活書寫我們的少年本色。

您正在瀏覽: 叛逆不是我的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叛逆不是我的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