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可否請你幫我畫只綿羊?”第一次見面時他這麼問。既然如此“我”就幫他畫了一隻綿羊,可這位小鑒定家似乎在考驗“我”的耐心??四隻羊中竟無一隻滿意。就當“我”耐心被磨光敷衍的畫了一個空箱子,並告訴他要的綿羊就在裡面時,他卻露出了喜色。這就是“我”認識小王子的經過。

  這部書講述了一個世界上最傷心的故事,是一則關於愛與責任的寓言。

  小王子曾經去過一些別的小行星,見到的全都是些大人,例如:國王、酒鬼、自負者、商人、數學家等等。

  當他到達第五個星球時,他遇到了一位燈夫,他每分鐘都必須點亮和熄滅一次燈,因為那顆小行星旋轉的速度極奇快,一天只有一分鐘那麼短,他嘴裡總嘀咕着:“我在忙着很重要的事,這是我的職責……”

  這個人一定會被其他人嘲笑,像國王、酒鬼、商人他們一樣。雖然如此,他卻是他們之中我惟一不會覺得荒謬可笑的人。或許,那是因為他思索的是他自身以外的事。至少,他的工作較有意義。當他點燃路燈時,就好像又多了一顆星星或一朵花蘇醒過來。當他熄燈時,就好像送這顆星星和花進入了夢鄉。

  是啊,為了別人的事情而努力,不論在哪個國度,為之所做的事情都會被看作是最重要的事情。

  第七個行星便是地球,在那裡他遇到了一隻狐狸,他請求與它一起玩耍,它卻拒絕了:“因為我還沒有被馴養。”“馴養是什麼意思?”“那是一種常常被忽略的行為,他的意思是建立關係。對我來說,你不過是個小孩,就跟其他成千上萬的小孩沒什麼不同,我對你來說也一樣。但是,如果你馴養我,那麼,我們就會被彼此需要了。對我們來說彼此就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和某人建立關係,例如成為朋友,是很美好的事。若我和某人成為朋友,我的生活便有如陽光照耀般充滿光彩。我就會辨認出那與眾不同的腳步聲,是獨一無二聲音。

  每個人都擁有星星,但是對不同的人而言,他們有着不同的意義。不過所有的星星都是緘默的。但,惟有你所擁有的與他人不同,對你而言它是最最耀眼的。

  其實最重要的事情,是眼睛無法看見的。它對每個人而言都不同。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