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一課,我學會了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課,我學會了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課,我學會了愛 

九(9)班

  王詩倩 

這一天,風和日麗,與往常無異。外婆卻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 

漫步在通過外婆家的那條小路,陽光如精靈般跳躍在樹葉上,透過葉的縫隙落下點點碎影,斑駁地灑在過往人的衣襟上。一切都如此和諧,我卻有些懊惱,初三了,有那麼多的作業沒完成 ,媽媽卻要我來陪外婆。可母命難違,我無奈地向外婆家走去。 

輕輕地,推開了外婆家的門,一切都沒變,只是染上了一層灰濛濛的塵土。 

只見外婆躺在紅藤搖椅上,似乎正在織毛衣,陽光投射在她身上,臉上的絨毛也被浸染得發亮。她喃喃自語着,一絲微笑爬了上去,在嘴角綻開,如同一朵盛開的菊花。 

“外婆,有什麼好事呀?”我邊說邊隨手拿過小板凳倚在外婆身邊坐下。 

“給我的外孫女織件新毛衣,紅色的,多喜氣!” 

我心想:外婆的病不會又犯了吧,她手上明明拿的是黑毛線呀!再說紅色多土氣,同學們要是見我穿紅毛衣,都不知道會怎麼笑話呢? 

“外婆,這是黑毛線,不是紅色的。” 

“這就是紅色的呀!我啊,要織好紅毛衣給我的心肝寶貝穿。還記得她小時候整天圍着我轉,吵着鬧着問我要紅衣服穿呢!現在天氣涼了,得給她備一件。她准高興。”外婆張開沒有牙齒的嘴笑了,臉上的皺紋擠在一起,看起來有點滑稽。 

我的眼淚從眼眶中奔涌而出,滴落在地上,泛起一朵水花,注入心裡,泛起了陣陣漣漪。還記得小時候過年時,爸爸媽媽因為有急事出門去了,沒趕得上帶上我,就把我丟在外婆家,也忘了給我買新衣服,大年初一,鄰居家的小孩子都穿着嶄新的衣服,我卻只能一臉羨慕地獃獃地望着,心裡難受極了。當時我就埋進外婆的懷抱號啕大哭起來。第二天早上一起來,便發現床沿整齊地疊放着一件紅毛衣。後來才知道,那件毛衣不是變出來的,而是外婆徹夜不寐為我織的! 

陽光跳上了牆頭,又調皮地跳上了外婆手中的毛線竿,那沉沉的黑色突然奪目起來,在我眼前幻化成溫暖的紅色。 

“外婆,我來幫你整理毛線。” 

“乖,真乖!” 

就在那充滿陽光的下午,我依偎在外婆懷裡,感受着那獨一無二的溫暖。那是令我終身難忘的一課。這一課,讓我明白了什麼是親情,教會了我如何去愛。 

陽光,如此溫暖!

您正在瀏覽: 這一課,我學會了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課,我學會了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