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在這詩情畫意、碩果累累的豐收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祖國媽媽的60歲生日。

  六十年前的今天,我們的領袖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無數國民的心潮澎湃,在鄧小平的領導下我們踏上了改革之路,人民的生活質量年年提高,祖國有了日新月異的變化,令世界矚目。

  聽外婆說,他們小時候,沒有房子,住的是小茅屋,沒有玩具,每一個人都一樣,而且伙食也不好,吃的粗糧和鹹菜,有的時候還會吃不飽,再看他們穿的衣服,統一的顏色,不是藍色就是黑色,衣服破了就得補,這個穿完了那個穿,一代接一代,和我們現在相比,可能有些小朋友都沒見過有補丁的衣服呢。

  外婆小時候住在鄉下,通訊不好,交通也不方便,那時候能買起一輛自行車,就算是很有錢的了,像沒有錢的那些就只能步行,那時沒有手機電話,要是有點急事聯繫也不方便,只能用寫信的方式聯繫,外婆小時候不能上學,所以知識淺薄,不像我們可以盡情的享受舒適的校園生活。

  看看我們現在,住的是高樓大廈,穿的是花花綠綠的衣服,吃的是有營養的食物,而且現在有了車,交通也方便了,通訊不再是寫信那麼簡單,現在有了手機、電話、電腦、在家裡打開視頻就可以看到遠在他鄉的親人,經濟上有了明顯的提高。

  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回報社會,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最後,祝我們的祖國生日快樂。

  崑崙鎮中學崑崙鎮中學 田壯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