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種境界叫做淡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境界叫做淡泊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再次捧起陶淵明的《飲酒》,心裡感慨萬千,陶淵明——一個才華橫溢卻又淡泊名利的詩人,他的一生在田園度過,雖沒有榮華富貴伴其身旁,但卻遠離了官場的明爭暗鬥,躲避了權與錢之間的是是非非,其實,這樣的生活不也很好嗎?李白的雲帆點綴了滄浪之水,辛棄疾的醉眼迷離了刀光劍影,范仲淹的淚水朦朧了蒼顏白髮,陸遊的夢鄉回蕩着鐵騎錚錚……他們有着共同的愛國熱情和政治抱負,只是思想不同,前者樂觀豁達,後者卻將自己包圍在惆悵與失意之中……

  紅塵的喧囂與浮躁封閉了人們心靈最柔軟的角落,凍結了震撼靈魂的最純凈的源泉。在浮華背後,人們奔波忙碌,無法從擁擠的心靈中尋覓一處純凈的空白地帶,為靈魂深處的感動建築一席空間,而當有一天我們老了,回首一生的時候,才猛然發現,這一輩子我們都在為身外之物苦苦打拚,即使讀書這樣和高貴靈魂對話,凈化心靈的機會,也會變了味道。這樣的生命,真的算活過嗎?

  生活中,許多人為名為利日夜操勞,而當他攀到人生的最高點時,他又真的快樂、幸福嗎?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境界叫做淡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境界叫做淡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