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暢遊灕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灕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秀麗的灕江有一種神奇魅力,使見過她的人夢中都忘不了她!古往今來,她陶醉了多少詩人、畫家!遊客熱愛灕江的真情實感躍然紙上。

  清晨,我們結伴暢遊了灕江。

  遊艇緩緩前行,讓我們飽餐秀色,暢覽美景。導遊小王叫我們注意矗立江畔的一座石山,外貌很像一座古老的紫金冠。陽光穿雲而出,給紫金冠鑲上了金邊,光彩奪目。前行不遠,只見峭壁插江,像刀劈斧砍一般,雄偉壯觀。小王指給我們看一條山間小道,它通往桃花吐艷、綠竹滴翠的桃源村,卻被懸崖絕壁截斷了。人們走到那兒,就要乘渡船,一般渡船都是橫江而渡的,那裡的渡船卻是在江的一邊來回往返,所以叫“半江渡”。

  船過桃源,江彎水急,石多灘險。“廣西下來灘復灘,三百六十長短彎”可能包括這一帶險灘。

  談笑之間,船過了楊堤飛瀑、鯉魚壁、卓壁峰,出二郎峽,迎面而來便是畫山。在江畔巨大的峭壁上,各種顏色的石紋縱橫交錯,形成一幅色彩豐富的圖畫。細看起來,彷彿是一群栩栩如生的駿馬;有的昂首嘶鳴,有的揚蹄飛奔,有的低頭吃草……神態各異,妙趣橫生。

  遊艇小心翼翼地進入黃布灘,生怕劃破著名的“黃布倒影”。灘底有一塊米黃色的大石板,透過碧綠的江水往下看,好像一匹黃布。這裡江面寬闊,水平如鏡,七座青翠的山峰,亭亭玉立,神態飄逸,傳說是七仙女下凡。正是“分明看見青山頂,船在青峰頂上行”。船行江上,水環峰轉,景色變幻無窮。只見兩岸群山如千萬株玉筍破土而出,青翠欲滴,碧波倒影,山水含情,若置身仙境。

  船到古鎮興坪,鎮上有一株千年古榕。遙望對岸的螺螄山,活像一個負水而出的大田螺。螺螄山後一高一矮的兩座山峰,稱“美女照鏡”。我仔細觀看那座高峰,真像一位披着青發的少女,低峰似乎是一面鏡子。

  下午3時,舟泊陽朔。碧蓮峰玲瓏、俊秀,很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蓮花,生意盎然。碧蓮峰和她的倒影相映成趣,爭奇奪艷,真是“一座妙峰堪入畫,居然兩朵碧蓮花”。

  當我們遊艇逆水而返時,遊客讚美的語言像灕江的水一樣流不盡,講不完。大家一致的感受是:能創造出像桂林山水、灕江風光這樣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巨幅畫卷的,只有大自然才能創造!

您正在瀏覽: 暢遊灕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灕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