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佛曰:成住壞空 人生短長 並無別事。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悟葉已秋聲。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卻,忽然而已。 

每個人都很清楚中考對自己意味着什麼。再多的不舍和放不下,最終會隨風煙消雲散。

  望天上雲捲雲舒,看人間花開花落,畢業后的每一個晝夜,都會深深的思念着那些人,那些事吧。

  煙波流轉間景色無限,一夢又是千年。

  恐懼擔心和不安,怕的是塵緣飛花,終有一天人去樓空。其實,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從初一的懵懵懂懂,剛剛初識的朋友兩頰帶着淡淡的紅暈,扭扭捏捏的伸出手,做自我介紹。課堂上,紅着臉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在宿舍,羞澀的談論着生活。後來,同學間相互勾肩搭背,吵吵鬧鬧,和老師一起放聲大笑。從初一到初三,從拘謹到熟識,不過短短几個月,可是情誼早就連成一線。

  鴻雁幾時到,江湖秋水多。一輪輪緊張的複習讓人忘記的時間,忘記了身處何地。分流給每個人敲了一次警鐘。看着一個個離去的同學,心中複雜無奈。他們曾真實存在,如今卻杳如神話,只可憶念,不可靠近。

  日月但知生與落,是非寧辨短和長。老師愁上眉頭,我們急上心頭。克服着巨大的升學壓力,一天天向前熬着,想畢業,卻又不想離開。

  分開后的學子必定散若秋蓬,天涯海角,各奔東西。這其中,一定會留下許多遺憾。畢業后,誰用燦爛的笑容,畫天邊的彩虹。

  為了不讓自己留下太多的遺憾,我們也不禁感慨“志士惜日短,愁人知夜長”

  別時容易見時難,只道一聲,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end

  勿改格式、謝謝、課堂作文而已

您正在瀏覽: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