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朝花夕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夕拾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手捧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心中洋溢着童年時代的生活,品味着從字裡行間透露出年少輕狂時的童真,神思似乎也飄向了那份曾經屬於我們的逍遙日子。

  魯迅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寫作《吶喊》《彷徨》的同時,魯迅先生還創作了散文集《朝花夕拾》和散文詩集《野草》。職業文學家、思想家、評論家、革命家。

  魯迅先生創作散文集《朝花夕拾》中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透露了年少的瘋狂時期,從中品味童真的樂趣。

  百草園講述了的景物美,同時也表達了“我”貪玩、淘氣、有好奇心……種種的景物讓我感覺百草園的無窮樂趣。‘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里去了’用了排比的手法,把百草園寫的有聲有色。及捕鳥的全過程,也寫出了雪后捕鳥的樂趣。

  三味書屋講述了“我”對百草園的依戀,對三味書屋的反感。但是‘三味書屋後面也有一個花園,雖然小,但在那裡也可以爬上花壇去折臘梅花,在地上或桂花樹上尋蟬蛻。最好的工作室捉了蒼蠅喂螞蟻,靜悄悄地沒有聲音’先生是本城中級反正,質樸,博學的人。但當我問“先生‘怪哉’這蟲,是怎麼一回事?……”先生似乎很不高興,連撒很難過還有怒氣。

  《朝花夕拾》,帶我們去領略一下魯迅的童年,慢慢體會童年的樂趣。瑣碎的記憶在《朝花夕拾》中重現,不一樣的年代,一樣的快樂,童年,惹人懷念啊!

  初一:賴培麗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