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笑對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這是很自然的現象。朋友,請問你如何看待人的悲歡離合,如何看待人的生老病死?

  “應該笑着去面對人生,不管一切如何。”這是名人伏契克說的一句話,它提醒着人們要笑對人生,快樂地生活。確實,如果從美容的角度來說,快樂能使人更加青春美麗;如果從健康的角度來說,快樂能使人更加健康長壽;如果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快樂能使人排除各種心理障礙……一句話,快樂讓人生更美好,更有意義。因為快樂能促使人更有上進心,更有精力投身學習、工作之中。

  朋友,假如你被百病纏身,假如你的生活不盡人意,請不要悲哀,因為悲哀會使你悲觀消極,使你無精打采;因為悲哀,可以使你變得自我封閉,沒有人願意與你交朋友,甚至連你自己也會不接受自己。試問,這樣會治好病嗎?這樣的人生還會精彩嗎?

  朋友,請聽這麼一個故事:早些年,有一位老人患上了致命的絕症??肺癌。當老人得知自己命不久已時,不但沒有在病魔前退縮,反而更勇敢、更樂觀地活下去。他立下遺囑,騎着自行車外出四處遊玩。僅僅幾個月,他游遍了很多早就想去卻一直沒有時間去的地方,遊覽了許多名勝古迹,認識了許多朋友,一路上,許多好心人幫助過他,他也幫助過許多不幸的人,甚至開導過幾個像他一樣患絕症的人。可能因為老人心境特別開朗,他竟奇迹般地繼續活下去,病魔也似乎被他的樂觀嚇呆了,也退縮了。你說,快樂對人的生命起的作用有多大啊!老人不是用行動證明了一個被病魔纏身的人,只要他願意用樂觀與病魔作鬥爭,快樂地面對自己,面對不幸,面對人生,那他肯定是個常勝將軍。

  旭日東升,對於每一個人都是新一天的開始,讓我們用整個胸襟去迎接太陽或風雨,與快樂做伴,走好生命旅程中的每一步。來吧,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快樂地去過每一天,無懼風吹雨打,無懼艱難險阻,做人生旅程中的快樂人吧!

您正在瀏覽: 笑對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