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數學老師正在專心地講課,絲毫沒有注意到昏昏欲睡的晴葉,繁重的功課已經讓她不堪重負了。睜開朦朧的雙眼,晴葉振作起精神,再次跳入到茫茫題海之中。

  初三了,同學們都竭盡全力刻苦學習,迎接幾個月後的中考。班裡那種凝重的氣息,壓得人喘不過氣來,晴葉此時越發感到如此的心態和學習狀況是渺茫的。

  語文課上,老師告訴了同學們古人成功的三重境界。第一重境界是對人生的感慨,是懸想:“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第二重境界是刻苦的讀書生活,是苦索:“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最後一重境界,是頓悟,“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豁然開朗。晴葉十分認真地把它們一一抄在了書的扉頁,希望能夠激勵自己,努力學習,實現自己美好的理想。

  放學后,晴葉顧不上吃飯,就鑽進了房間寫作業,看着已完成的作業,心中還是閃過一絲欣慰和滿足。一個個可愛的小精靈就在紙與筆的配合下誕生了,彷彿構成一幅幅完美的畫卷。

  晚上,疲憊的晴葉卻沒有絲毫的睡意,她搬了小凳,坐在陽台的觀景台上。夜,靜得深邃。晴葉仰望星空,心中的理想之火油然而生。“讀書雖苦,但卻是成長中必不可少的經歷,用心雕琢心中的天使,才能創造精彩的人生,永不言棄地追求知識,才能獲得智慧的生活。”晴葉滿意地合上了日記本,躺在床上,回味着剛才記錄下的話語。忽然間,晴葉又想起了魯迅先生說過的話:“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晴葉暗暗地把這句話銘記在心,她相信自己會實現理想。

  晴葉給自己鼓着勁,漸漸進入甜甜的夢鄉。

您正在瀏覽: 心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