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路.挑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路.挑戰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落葉...... 

  ——新的學期開始了,歲月不饒人;揮別手又是一年。去年的秋天,是我最難忘懷的季節。枯黃的落葉並沒有飄走我的理想,正因那個時候,我立下目標,在小荷上超越那時的同學——張芷沅。努力中,漫長一年的堅持,總算有了些成果。因此,我寫作水平也提升很多。信念讓我學會了堅持,挑戰。從今以後,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作家了;而且有那麼多的高手與我切磋。怎能不成功呢! 

  如今,她去了;離開了這個集體。而我,那些曾經的朋友也走了。可惜,我居然在六班,而故友全在五班。我恨自己,當時為什麼不考好點;晚兮!所有的離去,讓我變得失落,憂鬱層層顯在我的臉上。孤軍奮戰是成功不了的,樂觀點!積極點!主動點!為新的集體而奮戰吧!加油—— 

  交個朋友。 

  這樣也好,不在同一個班反而讓我寫作沒什麼顧忌。以前是同窗好友,現在是對手了;要與她競爭。不甘落後!放下心中的沉悶,繼續寫作,為自己的班級爭光!你的背後,不是還有那麼多的人在支持你嗎?你的:父母、陳老師、郭老師、同學們,以及你的對手們!放開懷抱,闖吧! 

  初中生了,要想出類拔萃,就必有更大的付出。想了想:先把質量提高,多看看書,認識些作家。掌握他們的筆法,創出自己的筆法。如,林清玄、龍應台、康斯坦丁.德半特里耶維奇.烏申斯基、夏丐尊、常新巷、左弘等。了解也只不過是一部分,更加需要自己去寫。觀察,更為必要。找到那件事物的因果關係,把它看透徹,明白點!表面文章也不過那般罷。了解后,還得分析問題。完整的把它搞清楚在來寫。真實的,才會精妙絕倫!另外還是要提高字的數量,難道還是那麼少——六百字,多一點吧!以我現在的水平,每篇作文八百字沒問題,那麼先在原要求的基礎上再加兩百字,慢慢的再增加,爭取到了這學期結束后每篇作文字數都在1300之上。 

  好極了!從今天開始,行動吧! 

  想出類拔萃就得不怕苦,因為,競爭真的是很苦,要不是親身體驗,我也不知道我會有那麼大的潛能。要與對手隔三差五的比發作文,簡直就是折磨。不信,自己試試看嘍。其實,這還有另外一個原因:畢竟我的水平還只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想有更大的進步、發展,就得找一個對手。先忍耐一陣吧,看一下誰在班級里能儘快的出類拔萃。然後,就輪到我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壞小子與他(她)較量了。嘿嘿,對手;小心點哦!我已經準備好了,就等你的大駕。 

  曾經有一位朋友告訴我:對手是敵人。我對此很不解,對手就是對手,是朋友!怎麼會是敵人能呢,這也太牽強了吧!可回頭想一想,也不無道理,在生意場上,要與對方競爭的話,一刻也不能鬆懈。必須狠下心來,與他一決雌雄。難怪人都說奸商,這也是有緣由的。可我的立場只不過下寫作,根本沒她說得那麼恐怖,放鬆一點,有個好的氛圍嘛!我個人認為:寫作上的競爭是要很友好的,不要太打擊傷害你的對手,哪怕他跟你實在是沒法比,那你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繼續與他競爭,另外再找一個強勁的對手。對手是戰友,做為他的對手,你更應該尊重他。做到:留有餘地,恰到好處。點到為止!這樣,你也舒服,他也開心,兩個人和和氣氣的競爭,多好! 

  秋天,落葉.......

您正在瀏覽: 心路.挑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路.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