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朦朧的生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朦朧的生活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曾說過“在世間,每個東西包括動、植物都是有生命的。”而在我們人類看來,那些動植物都是我們人類在休閑時刻來奢侈,玩耍的工具,對它們說不上“禮貌”之類的言行品德,更說不上尊重。對它們肆意、無止境的捕殺,導致了動植物的滅絕。

  在一個夏日炎炎的日子裡,下午,我為了避暑而走進了一個幽深僻靜的樹林,在林間小道上,我獨自一人默默的散着步,心中想着人類和動植物之間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有着哪種從根本上的一種諱意。我越走越深,周圍更是一漆黑,就算是距離我1米,也彷彿是大樹之間的縫隙。過了一會兒,眼前出現了一點陽光,就猶如從密不透風的樹林上用電筒射下了一絲陽光,獨獨射中了一個年邁的老樹。這棵老樹樹枝縱橫,枝葉茂盛,就好像是這片森林的長老、守護者。這是多麼罕見的事情,讓人不由的產生了幻覺--這片森林難道是魔法森林嗎?這麼多高大的樹木就好像是一個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充滿茂盛的經精力,而那些小樹依偎在大樹的懷抱下,正如一些乳臭未乾的小孩正在母親的懷抱下撒嬌。就不正是人們所嚮往的無憂無慮、惜福快樂、沒有戰爭、沒有硝煙的生活嗎?連這些植物都可以做到的,為什麼我們高人一等的人類卻只能幹瞪着眼睛,羨慕它們。

  我看過一位着名作家“老舍”先生的一篇散文《匆匆》。寫的是他老人家對世間的理解。世間去的匆匆,來的也匆匆,它總是在人們不經意間流逝過去,有的人懷念世間,便停留在那一刻,而世間不等人,在他慢慢懷念的時候便過去了,等他知道的時候,一切都完了。而有些人珍惜每一分一秒,在每一秒世間內都積極的做着有意義的事情,讓他自己留下讓人值得留戀的東西。

  如果人們能夠理解老舍先生的一片良苦用心,去充分的珍惜每秒世間,讓世間的動植物去發展它們自己,和人類一起創下新的世界,為人類做着貢獻,相信,只要是有點良知的人都會明白自己的所作所為對它們有沒有威脅。現在,隨着世界科學的不斷發展和人類生活需要的不斷渴望,他們心中存在的也只有自己的利益,對世間萬物都不屑一顧,只要對他們有益的,就珍惜。而破壞他們利益的,便是報復、仇殺。他們何曾想過,當他們砍殺動植物的時候,他們心情愉快,高興。而那些被他們砍殺的動植物只有默默的哭泣,應為它們沒有了家園,妻離子散。更心痛的是它們的朋友居然為了一己利益而忘恩負義。人類想過他們的所用木製傢具是哪裡來的?是我們這些植物犧牲自己來滿足他們的,那些墊子用的是哪裡的毛皮?是我們這些動物被你們捕殺后撕皮去臟弄來的。

  大家都聽過動物的叫聲,青蛙的“呱呱呱呱”,小狗的“汪汪汪汪”……有多少人想過這些叫聲代表着它們沒有了父母、孩子、家園、兄弟姐妹……這是它們哭泣的聲音,這是它們憤怒的聲音,這是它們對自己不公平待遇而發出的聲音。

  在一天夜晚,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了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這裡是動植物的天堂,在這裡,大家都說著話,在哭訴自己的遭遇。

  這時我我才知道,我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個只有動物們和植物們死了后才能來到的世界。嗯……這不是那天我在街上看見那個小男孩用小刀刻的那棵滄桑的樹嗎?原來它已經來到了這個幸福的地方……每天,在路上,都能看見一個人在這棵樹上刻着東西,有字,畫,標語……到這時候,我才能體會到那個大樹每天的心情和忍受的痛苦!還有很多的動植物--被獵槍打死的動物、被砍倒的樹木、被人們用毒藥毒死的小草……真是無數,這也是人們種下的劣果,但它們根本不曾醒悟到。

  我回到了現實生活中,周圍的樹木還是那樣,陽光還是那樣刺眼,小路還是那樣凹凸不平,而,我對世間的感想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朦朧的生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朦朧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