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運動會精彩瞬間(下水作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運動會精彩瞬間(下水作文)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運動會精彩瞬間(下水作文)

  前言:“運動會精彩瞬間”幾乎是運動會之後語文老師都會安排的作文題目,但學生在寫這篇作文的時候,往往敘說與運動會相關的內容,半天不入題,就是入題之後,也沒有抓住精彩二字做文章,主要是缺少描寫,缺少一定的輔墊和渲染,在詳略的安排上也缺乏技巧。我的下水作文將從這幾個方面進行細緻的指導。

  一切皆有可能

  “這裡是九(二)班與九(五)班女子冠亞軍的比賽現場,場上比分2:6,九(五)班暫時領先。”(寥寥數語,己渲染出當時激烈的場面。)

  “離比賽結束只有三分鐘,看來敗局己定了”。小鼻子小眼睛的陳龍滿臉沮喪的說:“輸贏倒是小事,看來今天晚上看電影的希望要泡湯。”

  “你就記得看電影,人家在場上也是賣了力的。你怎麼能落井下石呢?要不,你上去玩幾個動作,進幾個球。”班長萬雪平在為球員抱打不平。

  “噓,語文老師過來了。”萬成豎起手指輕聲的說。

  “難不成你們在背後說我壞話?”耳尖的陳老師果然向我們走來。

  萬成羞成了臉,把頭躲在同學背後去了,還是老師的左膀右臂蔣青松會來事,趕緊把凳子遞過去,陳老師並沒有要坐的意思,又趕緊把一把小花傘撐到老師的頭上,一臉的謅媚勁:“老師,無論我們今天打贏打輸都讓我們看電影吧!”

  “你想讓我出爾反爾呀,賽前可是你們隊員找到我立下軍令狀,說是打贏了晚自習就看電影,打輸了就上自習的。”(通過對不同身份同學的語言描寫,讓我們明白了這場比賽輸贏的意義所在。)

  “老師,這個電影你還非得讓我們看不可,您想喲,打贏了,你要遵守諾言;打輸了,你要安慰我們呀,你不是經常說,結果不重要,過程才是最美的。還有,如果因為今天打輸了球,看不成電影,同學們把怒氣發到球員身上,他們多冤呀……壓力有時候也是很……,他故意拖長了音調。(左膀右臂的話言之有理且話裡有話,不愧是高徒,語言,動作,神態的描寫更是讓這個學生個性鮮明。)

  陳 老師似笑非笑的看着蔣青松,說:“不是還沒有結束嗎,一切皆有可能。”(老師技高一籌,話藏玄機,也為後文轉敗為勝打下伏筆。)

  “一切皆有可能,哈哈,我們有希望了……”

  柳暗花明又一村

  九(二)班請求暫停。

  身着黃色球服的我方隊員像燕子一樣飛到 鄔 老師身邊,他是我 班數學 老師,也是我們校的藍球主力隊員,這不正現場指導呢!

  “時間緊急,蘿茜你堅守在我方欄下,只要有投球的機會,就盡量上欄。”

  “湯添玉,你防守(五)班的顏玉很得力,顏玉是對方的龍頭,你的任務就是卡死她,注意,卡的時候要用身體,揮動手臂,盡量不要犯規。韓婷婷你人胖力大,你的任務是負責搶球,然後快速傳到蘿茜手中,記住,盡量不要運球,一定要傳球,用儘力氣去傳,盯准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球。”(通過對數學老師的語言描寫,將一個深嫻球技,指導有方的主力隊員形象描述的栩栩如生。)

  五個腦袋頻頻點點,然後信心滿滿的走向場中央。

  人高馬大的湯添玉向上一躍,穩穩的抓住球,一個急攻,傳到了韓婷婷的手裡,韓婷婷往下一蹲,把球舉過頭頂,用力一砸,球直奔後方而去。對方球員一窩蜂的跑過去,人快沒有球快,等在欄下的蘿茜早己身子一側,穩穩的接住球,然後不慌不忙的瞄準,向上一躍,球穩穩的穿框而過。(對三個主力隊員的動作描寫一氣呵成,她們配合的天衣無縫, 鄔 老師的戰術己演變成戰鬥力。進球的成功照 應了 老師的指導有方。)

  “二班,二班,勇往直前。”不知是誰帶的頭,八二班的拉拉隊吼起來了。由湯添玉,韓婷婷,蘿茜形成的三角形陣式一下子扭轉了士氣,越戰越勇。蘿茜又是一個穩穩的進球。場上比分六比六。

  解說員更是推波助瀾:“在最後的三分鐘,八二班同學改變戰術,連進二球,把比分掰平,這與她們的拼搏精神是分不開的,休息100秒之後將為你精彩呈現加時賽。”

  一波未平又起一波

  “九二班領隊,請注意,犯規次數己經累計達六次。”

  “犯規六次很嚴重嗎?”球盲的餘興華問。

  “犯規六次,就意味着,只要我方一犯規,對方就有發點球的機會。”體育委員黃文在孜孜不倦的普及藍球知識呢。

  “哪不是伸着脖子讓人砍呀。”

  “哪倒未必,女生的投藍水平,實在是不敢讓人恭維,他們中球純屬意外,哈哈、、、、、、、”(通過體育委員的解說,讓我們一下子感受到局勢的再次不利。)

  “九二班,四號隊員犯規次數累計達五次,請領隊換人。”

  “四號,不是湯添玉嗎,完了完了,一面大旗倒了。”黃文捶足頓胸。

  湯添玉走向老班,攤開雙手,無奈的說:“顏玉太猛,有時候我不犯規根本卡不住。”

  (語言描寫更突出了形勢對我方不利,湯添玉的解釋也合情合理。)

  顏玉沒了勁敵,一下子揚眉吐氣,憑着身材的高大勇猛和運球技術的嫻熟,在人群中穿來穿去,瞅准一個空隙直衝上去,向上一躍,球進了。

  “場上比分二比零,八五班暫時領先。”(形勢果然逆轉)

  蘿茜一下子急了,從後方直衝前方。對方嘗到了甜頭,採用田忌賽馬的戰術,不惜以二個對員纏住蘿茜。其中一個,用力一撞,我們身材修長的蘿茜一下子被撞倒在地,眼鏡飛出一 二米 開外,老班和陳老師快速的跑向她,只見她:用左手撐着地,試了幾下終於慢慢的像摺尺一樣從地上站起來了,然後用手緊緊按住鼻樑,雙眼緊閉。她受傷了,眼角全是血痕。

  “蘿茜,休息一下。”班主任愛惜的說。

  “不行,我要堅持到底。”(擲地有聲的話,把運動員的拼搏精神渲染的淋漓盡致。指揮者胸有成竹,作戰者英勇神武,這也為後來二班最終勝利再次打下伏筆。)

  鐵三角,一角受傷,一角精疲力竭,一角只能在場外吶喊助威,看來是天要滅我二班。計分員己經高高舉起了手中的錘,我在心中倒計時,30秒,29秒……(通過對“我”心理活動的描寫,好像二班的輸己經鐵板釘釘了。)

  再看看剛才激動的來回走動的班主任這會己經默默的走到主席台邊,拿起水在喝,看來己經準備接受失敗的事實了。(對班主任動作神態的描寫也預示着這場比賽的結果。)

  頂替湯添玉的李夢麗攢足了勁,精力充沛的她,快速的跑位,接球,然後投給在檔下的蘿茜,蘿茜攢足勁,拿起球,向上一躍……(關健之時盪開一筆,讓人懸念再生。)

  只見班主任一個180度大轉身,將水瓶放到桌上,再快速180度大轉身,向上一躍,雙手相拍,那高興的樣子活像一個小孩子。(班主任的動作神態描寫己表明球進了,這種側面描寫的方法也是值得借鑒的。)

  又是平局,又要加時。

  輸贏最終人註定

  二班士氣大振,五班是窩裡反,相互指責起來,她們的班主任更是氣急敗壞,來回的跑動,大聲的喊叫着,有一個隊員,接球的時候不小心把指頭給弄疼了,她倒垂着手, 向 老師請求退場,班主任說:“只有幾分鐘,拚命給我頂住,”哪個同學悻悻的跑去找自己的對手了。(團結協作是勝球的關健,對方對員的自亂陣腳,對方指揮者的急功冒進更是兵家之大忌。對方敗局己定也在情理之中。這與前面我方的表現形成鮮明的對比。)

  李夢麗一個彈戰式起跳,輕而易舉的控制住了球,一個長傳,韓婷婷穩穩的接住球,等在欄下的羅茜向前快跑幾步,迅速的接球,一個漂亮的轉身,目光緊盯着籃框,然後向上一躍,雙手舉出,球像一支聽話的筆,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然後準確無誤的直穿籃框。好一個利落的三分球!

  此時誰先進一球都是佔盡先機,場外掌聲雷動。

  “盡量的控制球,拖時間。”球盲的班主任居然也使用起兵法來了。

  計時員的鑼又一次舉起,30秒……五秒……鑼響了。

  我們終於贏了。(詳寫中間的變故,險象跌生,指揮員的指揮有方,作戰員的團結協作,拼搏奮鬥,為最終勝利奠定了基礎,後面最終勝利已是情理之中的事,所以略寫。這種詳略得當的寫法也是要學習的。)

  古夫中學

  陳光福

您正在瀏覽: 運動會精彩瞬間(下水作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運動會精彩瞬間(下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