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冬,像一雙倦遊的翅膀,逐漸在晨風中隱去;春,像一位倩麗的少女,邁着輕盈的腳步,搖擺着婀娜的身姿,正在向我們走來。

  記得小時候老師教過的一首歌,估計大家都會唱吧。那時候,我們一個個端坐在條凳上,仰起向日葵般,齊刷刷一排排的小臉,跟這音樂老師吱呀作響的腳風琴,唱,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那青翠的樹林里,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

  現在想一想,孩子們的世界是那樣澄澈而透明,揉不得一丁點的雜質。我不知道別人的兒時的春天是一個什麼模樣,在我心裡,那個時候春天是不再刺骨的寒風,是輕舞翩躚的燕子在濛濛細雨中飛翔;春天是變薄了的河面下銀子似的泉水歡快的流淌,是草色遙看近卻無的驚奇;春天是綠色的世界,她像那輪初升的朝陽,像剛破土的小草,像剛落地的哇哇,哭聲嘹亮。春天是一個活潑潑的生命。

  或許長大就應該付出一定的代價。在我們小時候哭着鬧着,懵懂着憧憬着大人們的世界的時候,就註定了我們要隨光陰一起輪迴。時間真是一個魔法師,它揮舞着魔法的權杖,伸出雙手,那裡有我們夢寐以求的一切。可以不再考試,不再被擰着耳朵讀書,不再偷偷摸摸地戀愛;可以掙來大把的鈔票又轉眼間花個精光。所有的,所有的一切,我們都想得到,得到后又要更遠的目標。

  有誰還記得那一顆玻璃球,一個紙三角,一張小獎狀,一句溫暖的鼓勵后長久的喜悅與幸福呢。我們和時間作了一筆賠本的交易,它給了我們無窮無盡的慾望,卻冷酷地帶走我們純潔的夢想。現在我們只是為了活着而活着,像一隻只勤奮努力的螞蟻,一天到晚忙忙碌碌,從不停息。這是不是西西弗斯那塊永遠都推不到山頂的巨石?要麼就是一張橫豎交錯無邊無際的網?

  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春天吧。永遠生機勃勃,永遠活力四射。每天都是一個開始,每天都是一個起點,不用操心遙遠遙遠的未來,不去挂念很多很多瑣事。春天就該是一張白紙,乾淨;春天就該有一份心情,簡單。

  我的心中有一個美好的春天,有春風,春水,春雨的裝扮,因此我的世界如春天般美麗。我伴着我心中的春天,一路上且行且歌,播撒我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