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教訓 

  每當我看到桌上那張合影,便想起了八一小學,想起了馬老師,想起了那次難忘的教訓。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馬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題目是《爸爸的生日》,由於是第一次寫作文,我想了很長時間,也沒有想出來,我心想:乾脆抄一篇現成的,既省時又省力。 

於是我便拿出幾本作文書,找了一篇《爸爸的生日》正合老師題意。不一會兒,我就把這篇“冒牌貨”工工整整地抄到了作文本上,滿心歡喜的裝到了書包里。 

第二天,老師在課上講評作文,拿出我的作文說:“康曉萌的作文寫得很好,我給同學們念一念。”老師剛剛念完,我最好的朋友曉黎便大喊:“老師,她是抄的。”同學們聽了七嘴八舌的議論起來,我低着頭,心想:早知道昨天不告訴她了。 

下課後,馬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她語重心長的說:“學習要腳踏實地,不要怕花力氣,費時間,刻苦學習的人才能有自己的好成績。”我聽了老師的話,臉上火辣辣的,心裡又後悔又慚愧,抬頭看看馬老師,她正滿臉笑意地望着我,此時此刻,我的心裡一股暖流我決心做一名好學生。 

一晃四年過去了,我換了學校,換了老師,作文寫得也很好。但是二年級的那次教訓,卻怎麼也忘不掉。因為那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學習要腳踏實地,不得有半點虛假,才能獲得真正屬於自己的成績。 

謝謝您,馬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