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奇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奇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周日的早上,我起床后和往常一樣下樓去吃早飯。在院子里的水池邊,我發現了一個生命的奇迹。
它是一隻年幼的七星瓢蟲,在院子里爬來爬去,清晨的陽光照在它身上,彷彿還帶着一些露珠的痕迹。它努力地向前爬着,好像是在尋找什麼東西。我很好奇,於是就蹲下仔細看起來。

起初,瓢蟲在水池邊的檯子下面要向上爬。但是,因為太滑了,所以它一會兒就掉了下來。掉下來后它的肚子是朝向天空的,所以,它還需要將身體翻轉過來。它先是使勁向右轉過去,然後又用力轉過來,接着又一次向上爬。我始終弄不明白它到底要做什麼,於是又聚精會神地看了起來。它爬呀爬呀,爬到一半的時候,實在爬不上去了,又掉了下去。我真為它感到傷心,感到遺憾。但是,它仍舊沒有放棄,又翻呀翻,翻過來后又繼續向上爬。我也不知道它這樣來回不停地重複了多少遍,它總是爬上去又掉下來,掉下來后又翻轉過來,再次向上爬。正當我認為它會絕望,會放棄的時候,奇迹發生了。那隻七星瓢蟲竟然以神奇的速度爬上了檯子。它懷着永不放棄、永不屈服、不畏艱險、知難而進的精神爬上了它心目中的頂峰。我被它這種勇往直前的精神打動了。正當我站起來準備離開的時候,更讓我震驚的一幕出現了:只見它在檯子上迅速爬向另一隻大一些的瓢蟲,然後“扶着”它慢慢走開。我想,大一些的瓢蟲應該就是它的媽媽吧。原來,它為了扶媽媽走路,經歷了千辛萬苦。在偉大的親情面前,它克服了艱難險阻,創造出生命的奇迹,這太令人感動了!


  我沒有想到,一隻小蟲子,竟然創造出如此震撼的生命奇迹。在剛剛結束的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上,我們也同樣見識了人類創造出的生命奇迹:美國游泳選手勇奪八枚金牌、中國舉重運動員五破世界記錄、牙買加選手再次突破人類短跑極限。就像那隻小瓢蟲,這些創造人類奇迹的運動員們同樣有着永不放棄、永不屈服、不畏艱險、知難而進的精神。

   我敬佩這種精神,也要學習這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奇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