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她很善良,不貪圖名義,這個人大家都知道,她就是瑪麗·居里!

  她的故事令我很感動!

  着名學者愛因斯坦曾經這樣評價居里夫人:“在我所認識的所有着名人物裡面,居里夫人是唯一不為盛名所顛倒的人。”

  巨額的諾貝爾獎金,一向清貧的居里夫人並不希罕它,而是把大量的獎金贈送給波蘭的大學生、貧困的女友、實驗室的助手、沒有錢的女學生、教過她的老師、資助過她的親屬。許多朋友責怪她沒有把這筆財產留給自己的孩子。但是,她給孩子們留了獨立不羈的精神和鄙視功利的高尚品德。

  1914年當德國侵略軍逼近巴黎的時候,居里夫人帶着大女兒毅然走上了反侵略戰爭的戰場。居里夫人研究用汽車上的發動機發電,在汽車上安上一套愛克斯光射線設備。士兵們親切地叫它“小居里”。一天早晨,居里夫人乘坐的那輛“小居里”突然發生了事故,跌進了路旁的戰壕里,居里夫人被擦傷、摔昏了,這可把年輕的司機嚇壞了,再也不敢開汽車。於是,居里夫人開始刻苦學習駕駛技術,幾個星期後,她又成了一名合格的司機。從此,居里夫人親自駕着汽車,不知疲倦地從一個診療站跑到另一個診療站,一下車,就投入了透視、照像的緊張戰鬥……

  由於幾十年來長期從事放射性物質的研究工作,加上惡劣的實驗環境和對身體保護的不夠嚴格,時常受到放射性元素的侵襲,居里夫人的血液漸漸受到了破壞,患上白血病。她還患有肺病、眼病、膽病、腎病,甚至患過神經錯亂症。在居里夫人看來,科學研究要比她本身的健康更重要。她曾為了能參加世界物理學大會,請求醫生延期施行腎臟手術;她曾帶病回國參加鐳研究所的開幕典禮。她曾忍受着眼睛失明的恐懼,頑強地進行科學研究。直到她生命的最後一息,由於惡性貧血、高燒不退,卧床不起。即使如此,她仍然要求她的女兒向她報告實驗室里的工作情況,替她校對她寫的《放射性》着作。居里夫人1934年7月4日不治而亡,她把她的一生完全獻給了偉大的科學事業

  這就是我對居里夫人的介紹,聽完之後,你也是不是很感動呢?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