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讀後感 

  每個人都有童年,並且每個人的童年是不同的,但是,我們每個人的童年有高爾基那麼貧苦嗎?不,我們沒有,我們在家裡是獨生子,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高爾基的童年沒有我們幸福,家庭也沒有我們美滿。 

  高爾基從7歲起就沒有了爸爸,跟着媽媽和年邁的奶奶生活,別的小孩都有新衣服,就他沒有,他有的就只有幾件打滿補丁的衣服和一個書包。然而,他沒有埋怨媽媽,而是更努力得讀書,準備孝敬辛苦的媽媽。 

  童年這本書記載了高爾基兒時的一些故事,中間還夾着一點點的苦澀,還夾着做人的道理: 高爾基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也能成才,真讓我佩服。 

  高爾基在小的時候就非常喜歡數學。 在一節數學課上,老師出了一個題目考在班上的同學,題目是:“1+2+3+4+……+100=?”這可為難了很多同學,他們一個個都很着急,只有高爾基算出來了,等於5050。從此,老師不會再因為他們家窮而瞧不起他們,而是覺得他很有數學天賦。 

  我們要向高爾基學習,孔子說得好:“見賢思其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