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曲終人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終人散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曲終人散 標籤:曲終人散作文

很久以前 

  我愛那散發著泥土清香的甜蜜 

  不顧你驚訝的眼神 

  在安靜卻雀躍的心裡種植一棵修長的鳶尾 

  看見了你只在濕潤的土地上撒下一片霧靄 

  也許,我只能 

  無依地流轉在寂寞的日子裡 

  等待流嵐拂過落寞的天空 

  落在韶華普照的大地 

  現在,我靜靜地坐在椅上看海市蜃樓的殘骸 

  夕陽流連在火紅中 

  搖擺着幻影 

  …… 

  ——《曲終人散》  

  (真的很巧,之前想找到這首詩都沒有任何線索。現在卻無意地翻到了。感覺生活好合拍啊!) 

  

  已經忘了是哪一天和他們之間隔了一道牆,也忘了事情是如何發展的,總之,一切都模糊得很。 

  其實,之前是很喜歡“曲終人散”這個字眼。或許是因為這個詞給予了我好多凄美的感受。對於這個詞,我充滿了幻想,我以各種儘可能的美和凄涼的情景一次又一次的拼湊着,排列着。現在想想,我真的好可笑。

  原來一個人生活中的很多東西在平日里是不太被關注的,看似可有可無,可真的脫離出來,才慢慢發現。這一切都是由感情和緣分牽制着。牽得你沒有什麼感覺。

  也許是分開之後才感覺到了鬱悶,也許是走過之後才覺得曲終人散不是那麼讓人想幻想了。不習慣這樣陌生又熟悉的空間,不習慣這尷尬又疲倦的微笑,不習慣生活這種必然或偶然的規律。 

  偶爾會走過另一個教室,窗戶裡面有同學嬉鬧,有朋友在歡笑,有一如既往學習的氣氛,還有沉悶的語調。這一切,好象是以前,真的,很像。

  事情發生的那麼突然,卻又在意料之中;如今,以前就真的成了過去,我想,也許這些是註定的了。

  曲終,人散。

  有的獨自離開,有的三五結伴遠去。

  曲調回蕩在四周,人影依舊在晃蕩……

  寫給朋友的話

  那些風景,那些笑聲,那些憧憬,那些青澀,都是最值得珍藏的回憶。再說一句:朋友們,珍重。

  記得我們曾經的諾言。相遇在今天,相聚在明天,要記得一起努力,找到我們的同一個明天。

  那首寫在文章前面的詩,既是送給你們的,也是送給我的,也是為我們而摘錄的。是最美,也最沉,也最痛。

您正在瀏覽: 曲終人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終人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