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聽音樂的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聽音樂的我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愁苦時,有一種心靈的安慰不需要語言,只是化作一段旋律;在痛處是,有一種痛苦的發泄不需要對象,只是化作一位知己;在歡笑時,有一種成功的快樂不需要鼓勵,只是化作一句話語。它就是我所痴,我所狂的音樂。

  ——題記

  沒有詩歌的豪情壯語,沒有誓言的堅貞不渝,也沒有頒獎詞的辭章華麗誓言錚錚。總之,它,一位天國派來的使者??音樂。在蹦跳的旋律間散發生命的蓬勃,在快慢的節奏里演繹生命的一出有一出的戲,我愛音樂。

  忽而得知月考考了年級第一名,喜不自勝,連蹦帶跳地往家裡趕。小小的心裡似乎渴望裝進了人間所有的快樂。回道家,竟沒有人。不過,我並不失望,我只要把我的喜悅傾訴給音樂,讓她那慈母般關懷,融入了我的每一份情,帶走了每一絲焦慮。恰好,那盤碟子第一首歌就是《高山流水》。一個個奔流的瀑布的音符,一點點收入我的耳際,我不禁聯想翩翩:雲白白的,天高高的,那明凈的似一面鏡子的湖,在柔風的吹拂下泛起魚鱗般的微波。岸邊還有相隔很近的小島互相守望,渴望有朝一日能拉近距離,互相牽手。島上那青翠的竹子似乎對對岸的有情,含情脈脈地喃喃細語。視線拉開,那不高不底的山,正拚命去參加陽光的舞會。長着,拚命地生長着,它要刺破藍天地飛翔。偶爾,山的中間,一條明晃晃的帶子從天上來,從湖裡去。似乎是一條汩汩流着的小溪:帶着落葉對它的深情,花朵對它的厚意。流,無顧及地流,流走時間,流走夢。要是我是那一片落葉或那一朵花朵,該是怎樣地痴情啊!

  曲終,在那間隔的短短的二三十秒鐘,我想了許多。我想,那句“祝賀你!”便是曲子派清竹給我說的話:那“驕傲”“虛、榮”便是曲子派流水所捲走的落葉與花朵。我感到我的心靈彷彿生出翅膀,耳朵彷彿長出根須。不僅嘆道:要是在40,50年代里用留聲機來放,那該是怎樣地別有深情啊!

  人生在世,或喜或憂,會憂會愁。在我愁苦時,正是音樂給了我陽光,讓我微笑。在陽光下的微笑最美麗。

  “失敗乃兵家常事”,一次數學測驗,我考差了,甚至幾欲流淚的衝動。回到家,我鬱郁地將書包一扔,隨手打開了“音樂之門”。音曲又蕩漾在我耳際了,這首是《漁舟唱晚》。曾記得學過一首詩:“蘆蓬上滿載着白霜,輕輕搖着歸泊的小漿。”這下,那幅畫面又在我腦海中展開:夕陽的紅墨汁染紅了天空,太陽也蛻去了白日里的黃金甲,藍藍的湖面泛起碎金般的波光,那是風修理的此時,湖面也如同染了色,換上了紅紅的裙子。一陣空曠幽遠的歌聲傳來,揉碎了卻能拼成一片美麗的圖畫。近了,看見鳥蓬船上點着一盞明燈,空氣中也漸漸有了收穫的味道,想必是滿載而歸了吧!再近一些,露出了那張淳樸憨厚的臉。天下漁民一個樣!他們的皮膚被日光曬得黑黝黝的,褲子被水濺得濕漉漉的,儘管褲管卷得很高。他們戴着一頂草帽,悠閑地撐着篙,帶着動人的微笑,發自內心地笑。看見你,也許還會招手,真有些“打得百魚成餐后,為誰辛苦為誰鮮的味道。”如果我是那位快樂的漁夫,那該是怎樣的意境啊!

  那天作業很多,只得就此罷休。我想,那漁船上的魚不是成績,大概是辛勤吧,那漁夫真摯的笑,不是因為成果,大概是因為耕耘吧!我不禁茅塞頓開,露出了會心的笑,是那種把黑暗拋棄,在陽光下的微笑。我感到自己好象看懂了音樂,正在與它共舞,不禁嘆曰:“要是那時坐在石凳上聽這首曲子,那時怎樣的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呀!”

  音樂,融進了自身的愛恨情愁,又用這些愛恨情愁去感染別人的愛恨情愁。這夢一般的境界,有了一個夢一般的我,沉浸在這夢一般的音樂美境。

您正在瀏覽: 愛聽音樂的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聽音樂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