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音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音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發現,音樂能成為我心靈的安慰。

  ——題記

  回到家,打開電腦。15秒的等待后,伴隨着開機音樂的響起,映入我眼帘的是那熟悉不過的電腦桌面,美麗的日本少女完美的大眼睛。我閉上了眼睛,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又走進了那無邊無際的悲傷。那畫面與我作對似的,猶如連環畫般閃過,一次次在我腦海搗亂:又和媽媽吵架了,為什麼她總是不了解我……這一幕幕擊打着我,只覺得胸口好悶,透不過氣來。

  這個女孩,翻開那本記錄了生活點點滴滴的日記本,在其中一頁注入了一天的情感。而還沒有寫完,她卻伏在書桌上哭泣起來。放下手中的筆,看窗外。天已經暗了,這場冬季的雨,彷彿是她的眼淚,落在地上,碎成好多很美的晶體。鳥兒們散了,躲進了自己的窩裡,透過樹葉向外望着,嘰嘰喳喳地叫着,彷彿也在為這一陣凄美的雨譜寫悲傷的曲子。

  漸漸地,電腦光亮的色彩在我的眼前不再清晰,越來越暗,彷彿掉進了深淵。突然有種想要出去淋雨的衝動。這些美麗的晶體越來越大,下的瘋狂。腦子一片空白,手卻不由自主地,打開了“千千靜聽”這個軟件——鼠標拖着目錄來回滾動,眼睛輕輕掃過一些輕快的歌,停留在了我平時最喜歡的歌,那一首阿桑的《葉子》。

  悠揚緩慢的旋律從音響中飄了出來,彷彿帶來了一陣春天的微風,充滿了整個房間,穿透了我的耳膜。安撫了我的心,舒緩了這個充滿壓抑氣氛的空間。把心靈停在那旋律間,鼓勵、安慰盡在不言中。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拭去眼角殘留的淚痕。我要做回那個堅強的女孩。

  雨停了,屋檐還在滴水,空氣中帶來絲絲清爽的涼意。雨後的薄霧給遠處的青山遮上一層輕紗,顯得蒼翠欲滴。這音樂彷彿知道知道我內心的痛苦;又彷彿是一個忠誠的諍友,能聽懂我的悲傷。

  堅強起來吧,女孩。細細聆聽那份感覺,讓音樂真正成為你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聆聽音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