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味 標籤:有味作文

  在記憶深處總有一種難以忘懷的味道,每每回味起來都有來自心靈深處的感動。——題記

  天終於是冷了下來,我極不情願的把頭從溫暖的被窩中伸了出來,探望着窗外,天拉下了一張陰沉無色的臉,就像正準備要責罵犯錯的小孩一樣。風時不時用他那無形的手重重地拍打着未關緊的窗,發出陣陣嚎鳴,真是聽在耳中冷在心中。我乾脆把被子一覆,整個頭埋進被窩。

  不久,正昏迷欲睡的我隱隱約約聽見一陣敲打聲,時快時慢,時響時靜,沒有絲毫旋律可言,真煩。我抓起眼鏡戴上,起身下床看究竟。一轉出房門,一個已是幾分陌生的熟悉身影一下映入眼帘,抑制住心中無形的興奮,我慢慢地走到她旁邊,深怕她發現,那敲打的聲音依然在我耳旁迴旋,但卻變得洋洋盈耳。原來她在打肉。只見她雙手持雙刀輕快地在砧板上揮舞着,肉塊在砧板上慢慢被打成糊狀。這時,在她滿沾肉末的右手上,一個不起眼的創口貼吸引了我的眼球,它看上去很破還浸過水,那暗黑色的血跡就印在上面,彷彿是海灘上那退去的浪潮遺留下來的浪跡,儘管已是暗淡不清,但一下揪住了我的心,再仔細看她的左手臂,那道疤痕看來是好得差不多了。

  還記得就在幾月前的炎熱暑假,聽說我一考完試就要去廠里住10天,她興高采烈地打電話給我問想吃什麼,好準備。那天晚上她剛忙完工人們的晚飯,騎上小三輪就上市場去把菜買了回來,不知是太高興了還是飯堂太滑了,只聽一聲椅碰桌倒,她滑到在了門口,左手臂被銹鐵凳划傷,鮮血順手流了下來,當時已顧不上倒得滿地都是的魚蝦。我一擁而上想把她攙扶上宿舍。可她卻執意要做飯。我在一旁看在眼裡痛在心裡。那天晚上一桌的菜,她吃得很少,而我則吃不出味來,不知是為何……

  肉已經打好了,她正要起身。我驚忙地想跑回房間,只聽她含笑說:“多大了,還躲迷藏呀。”我一愣,忙回頭笑,吐出幾字:“怎麼你今天回來了。”她淡淡地帶有些不開心地說:廠里今天停電,工人不上班,怎麼……你不想我回來?”我心裡想說一萬個不是,但轉眼,他已經在廚房炸肉丸了。不久,香味隨她一併出來。只見她手上端着我最愛的獅子頭。我趕忙跑上前去用筷子戳了一個送到嘴邊,猛然間,我止住了,抬頭看看她,她正含笑欲語地站着,手上端着熱氣騰騰的盤子,我倆都愣住了。我拉着她的衣角要他坐下一起享用。她同意了,我拿起筷子夾了一個給她,她微笑說:快吃,別涼了。我抿了抿嘴咬了一口,頓時,各種滋味湧上心頭……

  那是因忙碌有家不能回的無奈味道

  那是在外苦幹少有休息的辛酸味道

  那是時時刻刻都在想子的愛的味道

  她就是我的媽媽,一個因經營飯堂不能常回家的人,一個真正愛我的人……

  十八中學初三:王勇

您正在瀏覽: 有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