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張照片的沉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的沉思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驀然回首,剛入校時,同學是那麼的生龍活虎,我班更是“蜚聲”校園,讀起課文是“狼嚎鬼叫”;回答問題是“扯音破嗓”;下課是“東遊西竄”。更被成為人見人怕的“搗蛋兵團”。

  我們一向對學習很厭煩,對“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四眼妹,四眼哥滿懷仇視,用自己的話說不與世俗同流合污。但又怎樣,似乎我們這些仁人志士都沒有好下場:陶淵明仇恨世俗官僚,滿懷憂鬱歸隱山林;韓愈一心報國,卻落的慘死途中;屈原,“世人皆濁,唯我獨清”然而投江自殺。

  但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我沒他們驚人的氣魄和勇氣,有的只是父母的千叮嚀萬囑咐,老師的淳淳教誨。我註定是一個失敗者,沒能繼續追求我的理想。若干天後,拿着碩果累累的成績單,配着標誌性的事物--高度眼鏡,透着喜悅的目光。眼看我心中的“日月”就被這浮華的烏雲所遮蓋,卻無能為力。

  書本上看過,清朝封建科舉制度對讀書人的荼毒,雖然他們常常發瘋但還健康,而我們,在素質教育的旗幟下,哪一個不“老弱病殘”體檢不合格,體育測試不達標,視力下降。家長急的頭痛不已,我卻還要問個為什麼?“生命是革命的本錢”,可現在本和利還分不清呢?

  突然一天老闆宣布照畢業像,照相,在忙碌的歲月里早已淡忘,接着留念,贈言等本該有的事如一栓珍珠,從塵封的記憶中拉了出來。哎!時光流逝,看看自己病怏怏的樣子,心中感慨萬分!

  幾天後,看着照片,看着一張張朝氣蓬勃的笑臉和那一雙雙小的精緻的眼睛,哭笑不得!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的沉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