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裡葵花分外香——讀《青銅葵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葵花分外香——讀《青銅葵花》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青銅葵花》這部小說,描述的就是這一戶農家兩個少年經受苦難的歷程和各自顯現的風度。他們遭遇火災、水災、蝗災的摧殘,他們在風雪、嚴寒、飢餓的折磨中挺立。這兩個少年就是青銅和葵花。當緊急關頭,全村人都“挺成一棵樹”,這一場景顯示,正是曹文軒這本書所呼喚的,不僅是個人,而且是整個民族對待苦難應有的強勁風度。就在這天,奶奶賣掉了她的金戒指,她操勞終生,力竭而逝。只留下親手摘下的棉花——留下了生命的溫暖;戴了一輩子的手鐲給了葵花——留下了未來的希望。而葵花為了給奶奶治病,去拾銀杏賣錢。她只得到些面值很小的票子,卻以為“掙了很多錢。”!她還不懂金錢的價值,她只懂了愛的分量與責任。歲月維艱,愛彌珍貴。正是至愛成為支撐人們戰勝苦難的力量。愛的主人公,便是青銅。火災使他不再說話,在無言的成長中,他對人、對事、對生活、對自然,心領神會,聰明絕頂。不聾卻啞的殘疾,更是磨鍊了他正直善良、堅韌剛強、天真坦蕩的個性。這個奇特形象,是曹文軒以愛心和精心塑造的體現愛的典型。《青銅葵花》是愛的故事。他並不是專門賺人的悲情小說。相反,他是溫暖的、純凈的,像一個純美至極的童話。整本書都是滿滿的愛,大大小小的、深深淺淺的,連成串的,結成片的愛。愛得人心頭一陣陣地發熱,這熱一直蔓延到心底深處,觸動了那根深藏的心弦。於是眼窩也跟着熱了,於是被那些小小的細節一次又一次地沖開了情感的閥門而淚水漣漣。“少年時就有一種對苦難的風度,長大時才能成一個強者!”文章寫苦難——大苦難,將苦難寫到深刻之處;文章寫美——至美,將美寫到極致;文章寫愛——將愛寫得充滿生機與情感。《青銅葵花》中的所有人物,他們都如同聖人一般,因為他們鍛煉了人們開展偉大的心魂。他們是力、是生、是神。歡樂固能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但凡能體味他們的人,方能懂得人生的價值與離開生人生的甜蜜!

  重慶大渡口區95中初一:陳泓伊

您正在瀏覽: 夢裡葵花分外香——讀《青銅葵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葵花分外香——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