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殘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殘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李白喜歡給孤寂的心靈找一份安慰,於是他“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蘇軾樂觀豁達地“但願人長久,千里共長娟。”而我??李煜,只願“無言獨上西樓。”

  夜黑得空洞,一如我那早已被黑暗和死亡蒙蔽了的心。打開一扇小天窗,卻也只能看見“月如鉤。”天公不作美,為何?為何?

  低頭哀嘆,只見“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難道……難道就讓我被這冰冷的鐵窗永遠地困在這暗無天日的地方?想想我曾經也是多麼地風光,享受了多麼作為南唐後主應有的榮華富貴!可如今……哎……

  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啊!突然,寒風來襲,心底不禁泛起一陣酸痛,這是離愁,但卻“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仰頭,恰好一縷月光照在了我的臉上,心底頓生一種寬慰。在這茫然的蒼穹,仍有一縷親睞我的月光,給我溫暖的詩意,即使只是如鉤的月色,那又怎樣?在這落迫的日子裡,它仍願與我作伴,我該感謝它了,不是嗎?

  有人說過要有自知之明,這鎖清秋的深院梧桐不再告訴了我自身的處境嗎?我現在不應在奢望了,人到生死離別時,總是反省一下自己,這一生有價值嗎?它現在正在等着我向他訴說這一場人生戲的開幕與落幕。

  李白不是常說“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嗎?而我這“剪不斷,理還亂”的也是離愁啊。而我卻寧願在這孤燈清茶下,品另一番“殘月也美麗”的滋味。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一如這月亮,一個月之中也只有一天是真正的圓滿。而在殘月的日子裡,我們就該哀嘆,悲傷嗎?不,不是的。殘缺也是一種美麗,殘月仍會給你一線生的希望。也許它比滿月更能教會你如何去面對人生的挫折。

  夜越來越黑了,孤燈已如豆,清茶也已空蕩。而那美麗的殘月,卻將它那殘缺的美麗灑在我的心上。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殘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殘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