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剎那間,我的心被陽光照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間,我的心被陽光照亮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剎那間,我的心被陽光照亮 標籤:剎那間作文 照亮別人作文 剎那作文 那一剎那作文

其實就是一次美麗的邂逅。 

  先是一幕幕國慶閱兵的莊嚴畫面如火如荼,再是一場場普天同慶的慶典繼往開來。這滄桑巨變的60年,從未停止過浴血奮鬥的中華兒女終於贏來了開天闢地的成功。風風雨雨掩蓋不住中華民族滿懷豪情,意氣風發,破浪湧進的優良血統。眼看着這星星火炬在神舟大地上熊熊燃燒,祖國宏偉藍圖的圓滿繪就。內心的激情難以言表,但想到自己無法為祖國做些什麼,就不由的心生哀矜,恨不得儘快將自己融入到這舉國歡騰的氛圍里去,為祖國喝彩。 

  雨紛紛揚揚,飄落在故鄉的大地上。我孤懸着沿着光芒里塗出的小徑,一步一步蜿蜒向前方。濃霧裡看不清人影,隱隱約約的可以聞到塵土飛揚的芬芳,那是故鄉特有的芬芳。緊跟着眼前是一片柔柔的綠,像一道曙光映入眼帘。再走近點,便只剩下一片廣闊的荒涼,大概是農家遺留下的田圃吧,只是它早已失去了利用的價值。抹了抹眼,才知道它不是夢境,只是如夢境般虛實難辨罷了。濃霧漸漸散去,卻因而濡濕了我的視線。才發覺自己早已迷失了方向,我着急的四下里捉摸着尋找着回家的路,消逝的薄靄化作小水滴緩緩的打濕了我的衣裳,我感到的不是冰涼,而是淡定的喜悅。而此時,面對困窘的我不再是習以為常的大小姐的任性。 

  暮歸的秋風在荒涼的故鄉邊緣顯得格外悲涼,卻不失生機。我倉促的足音成了田野間譜寫活力的交響曲。秋風像個小搗蛋鬼在耳邊來回盤旋,聲聲催魂。我有些驚悚不安,以至於有些不知所措。忽然,在轉角倚立的那一刻,所有的驚悚不安在瞬間化為永恆的感動,冗長而又美麗。在田間堆積的草垛里,我看到了與這片土地遙相呼應的山間靈物。是的,是中華民族的五星紅旗。我的心痙攣着,這片荒涼的田圃上竟佇立着如此神聖的東西,是多麼的令人敬仰,儘管它只是由一根褪了色的竹竿支撐着,儘管它落滿了塵埃。而這一次,我看到的不是閱兵儀式上那面因萬人矚目而熠熠生輝的五星紅旗,而是平凡中最偉大的愛國情懷,那是對歷史的惦記與先烈的感激,是無與倫比的。 

  剎那間,我的心被陽光照亮。 

  無星紅旗是可敬的,它之所以可敬,不只是因為它承載着千千萬萬人的希望,更多的是他的樸實無華,它是在經歷過幾百年的屈辱的奮鬥中產生的,它是被每一個先烈的滿腔熱血染紅的,它是每一位中華兒女與祖國共奮進的見證。用平凡中創造偉大,在平凡中升華,它是偉大而平凡的的五星紅旗。它是屬於人民的,屬於歷史的,屬於神舟大地的。有時,我們也需要回歸平凡。 

  站在這個最平凡的地方,看着最美麗的五星紅旗。我的心裡一片陽光……

您正在瀏覽: 剎那間,我的心被陽光照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間,我的心被陽光照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