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理想而奮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理想而奮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一個多麼平淡而又乏味的名詞,可是,就這麼一個多麼平淡而又乏味的名詞,卻又往往改變了與眾不同的人生。有的人成為了科學家、博士,為祖國的建設和發展,做了數不勝數的貢獻;有的人不要說為國家做貢獻了,就連維持家庭的生活都是一個沉甸甸的大問號。做貢獻的人視理想重於泰山,有着沉甸甸的大問號的人卻十分輕蔑理想,不當一回事。可見理想的殘酷與冷漠。

  我也有理想,我的理想是在清華的大道上,成為為祖國的建設與發展做貢獻的科學家。記起小的時候,上學的第一天,父親送我去上學時,只說了一句話:“鄧小平爺爺在世的時候曾經感嘆地說過:‘中國人口多,底子薄。’飛飛你也要好好學習呀!”當時我年紀小,根本不懂父親說的這句深奧的話,到底想表達的是什麼,我為了早點見到同班同學和老師,只是非懂似懂地點了點頭。現在我長大了,自然也就懂了這一句話:要好好學習,有了理想,將來要為祖國的建設與發展做貢獻。

  上小學四年級時,我們的班主任王老師讓我們背誦着名詩人流沙河的詩歌《理想》,當時我們也不知道背了有什麼作用,也就盲目地背了個滾瓜爛熟,現在背起來也琅琅上口: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現在我懂得了老師的心意:要有理想,長大才能利國家。父母和老師教育我們要有理想,可見理想是我們人生的第二生命。

  只是有理想可不行,還要有實際行動,現在一定要紮實、認真地去學習,不能盲目地去學習,要按計劃刻苦地學習;更不可以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要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未來;要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為此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為理想而奮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理想而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