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四歲,多了一份執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多了一份執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如白駒過隙,總是在人們不經意間轉瞬溜走,恍惚間,我已來到了青春大門的門口。曾有人說我懷揣着過去,背駝着未來,卻獨獨忘了現在。現在?現在的我就是鏡子里這個梳着極乖的馬尾辮,眨巴着眼睛傻笑着的女孩嗎?我不知道。但從大人們的言語中似乎可以聽出一些端倪,“呦,都出落成大姑娘啦!”依稀記得那個裙帶飄飄的童年,大人們極溫柔的喊我“小女孩”的聲音,如雁鳴似笛韻,聲聲譜迴腸。我不清楚“小女孩”和“大姑娘”的定義。記得一位哲人說過:“人,應當學着思考。”於是,我開始思考,苦思良久,終歸徒然。後來,有一天,聽到有人用“執着”一詞形容我時,我心底最柔軟的部分好像被什麼觸動着,震撼無聲。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執着,對夢想的執着。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有了一個個小小的願望,這些願望彙集成河,通往夢想的海洋。河水從來不會西流,我的夢想也永遠不會回頭,最想要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碰到挫折,也只會屢敗屢戰;遇到困難,也只會愈戰愈勇。哪怕斷臂折腰,也會死挺着鐵錚錚的風骨;哪怕傷痕纍纍,也會顯現出硬朗朗的氣節。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執着,對青春的執着。青春是最豐富的色彩。在青春的舞台上,唱着青春的歌,看着正值青春年少的人們,青春的種子不覺間就種在了心底,開出了絢爛的花,疲憊的時候,只要閉上眼睛就會聞到一陣陣芬芳。不知是誰說:“青春是轉瞬即逝的。”而在我看來,青春的花朵是永不凋零的,只要它落地生根,再貧瘠的土壤、再毒辣的陽光、再凜冽的北風也無法阻擋它的生長。我會盡全力將青春的歌唱到永恆,用青春的畫筆描繪出最絢爛的人生。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執着,對生命的執着。從某年某月某日起,我對生命有了新的解讀。我開始關愛甚至泛愛生靈,草木無情人有情,用情感啟發情感,用心靈觸動心靈,用人格影響人格。

  ……

  萬卷古今消永晝,一窗昏曉送流年。這盡柳條留不住的,是伊人的腳步;挽斷羅衣留不住的,還有歲月的裙?。小小的執着還在,而我的十四歲,卻成為了不曾回頭的過往,在歲月的落花風裡塵埃落定。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多了一份執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多了一份執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