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到農村去釣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到農村去釣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回到家鄉,我不怎麼習慣。因為那裡總是沒有比城裡的家舒適,不過農村的人都十分熱情,我也漸漸喜歡上了農村。 

  哥哥跟我玩得十分開心,他決定帶我去“水庫”釣魚了!我知道了這個消息后,睡覺時都眉開眼笑。 

  清晨,窗子旁的烏龜在盆子里撲騰着,水花濺起的聲音吵醒了我。眯眯眼的我,看着窗外的陽光,我微微地坐了起來,準備和哥哥去釣魚。十點左右,我和哥哥步行來到“水庫”。延着路上的鞋印子往前走,印子上還有水的痕迹,這說明了什麼呢?說明了水庫越來越近了,而地上的水,是濕氣造成的。 

  我們一步一步,來到了水潭一樣的地方。剛開始還是淺淺的,可越遠越深。我似乎太興奮了,而捧起一捧水,往臉上一潑,冰涼爽快,一些水直入到了我的肚子里,那種味道清淡清淡的,讓人感覺在喝礦泉水。一陣陣風亂來,水裡的魚兒躍出水面,水滴在我的腳上,灑在我的臉上。魚兒一條接着一條,魚鱗閃閃發光。我迅速準備釣魚,因為太心急,忘了魚餌還沒刺上呢! 

  很快都準備好了,我平靜地等待着小小魚兒快快上鉤,祈盼着今天能釣上一大堆魚。波紋蕩漾着,我感到一股力量在拉動我的魚竿,立刻往上一拖,原以為是一條大魚,而且還跟着一群小魚,可萬萬沒想到是兩隻螃蟹在揪着那頭沙丁魚呢!因為我怕中暑,所以在大樹下釣魚。我把那兩隻螃蟹用繩子捆了起來,怕待會兒捕到的魚全被它們扎死或吃掉。捆好后,放進桶里,又紮起了新的沙丁魚當魚餌。 

  哥哥這時已經捕到了兩條大魚和四隻沙丁魚了,它們在桶里做老鷹捉小雞的遊戲一樣。我心急如焚,決定一定要趕上哥哥。我想到了一個辦法,我先用泥鰍扎進沙丁魚的肚子里,然後刺個孔,有血味后,便再次扎進水裡。很快,起泡泡了。幸好我坐在樹下,不然,我可能一把就被拉進水裡了,因為我是用繩子捆在樹邊,我像彈簧一樣被拉去拉回,我急忙往裡一拉,一頭圓形扁魚被我拉了上來,力量真不小啊!我真希望這裡是大海,能釣上可愛的小烏龜。 

  下午兩點,所剩下的魚餌也不多了,再看看我的小桶里,有一條大魚、兩隻螃蟹、十二條沙丁魚、五條小蝦和一條小魚,還沒一桶呢!而哥哥的桶里裝着一大堆小魚和兩條大魚。雖然我失敗了,但我還是興高采烈地恭喜哥哥的勝利。 

  家鄉的人十分熱情,我和哥哥的感情也越來越好,我喜歡我的家鄉,喜歡那裡的美麗的風景。而那一次難忘的釣魚經歷后,我的性子也沒以前那麼急了。

您正在瀏覽: 到農村去釣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到農村去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