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該死的愛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該死的愛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告訴我,究竟要多麼堅強才可以到達你所說的永遠。

  ——驪歌

  我坐在KTV昏暗的燈光下,想不出從什麼時候我開始喜歡上了這種氣氛,這裡剛剛開業不久,處在郊區,所以較安靜,我一天中三分之一的時光都是在這裡度過。我喜歡這裡的猩紅色沙發,喜歡一樓的吧台,喜歡這裡的sherry,以及這裡的低調昏暗的燈光。

  我懶散的靠在沙發上,握着麥克有一句沒一句地唱着,我不認為自己很會唱歌,也不會因為這件事而感到失落,我的歌不是唱給別人聽的,並且也沒有法律規定唱歌難聽就不能唱歌。但我唱歌還不到難聽的地步,我承認我是一個很自戀的人,在某些方面。

  服務生把幾聽啤酒拿上來,笑得格外燦爛。我心裡一陣厭惡,如果你每天把三四百塊錢砸在我面前,我也會對你微笑。

  他說,你每天都來唱歌啊。

  嗯。

  你多麼大了?

  忘了。

  為什麼總是一個人,很危險的。

  不知道。

  我的一個朋友在市中心開酒吧,他想讓我給他找個駐唱的,我看你很合適。

  不去。

  為什麼?

  不為什麼。

  他給的錢很多的,你好好考慮考慮。

  這輩子我最討厭的就是錢了!我忍無可忍吼道,拿一匝老人頭摔到他臉上,說,給我滾。

  那人臉紅一陣白一陣終於憤憤地退了出去。

  我疲憊地坐回沙發,想如果我那親愛的老媽知道她的寶貝女兒現在在什麼地方會是什麼反應。想到這裡我拿起手機,撥通了那個熟記於心卻很陌生的號碼。

  “喂?請問你是誰?”

  “是我。”

  “啊?很抱歉,我實在沒有聽出你是誰。”

  “媽……”

  “小傑阿。怎麼想起給媽媽打電話?有什麼事么?”

  “沒什麼,閑着沒事。”

  “……”

  “……”雙方似乎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靜靜的等待他問我現在在哪。

  “小傑啊,媽媽剛好有事,先把電話掛了,我一會再打給你。” 

  “媽,我現在在KTV。”我脫口而出。

  “呃?”對方顯然很疑惑,說“噢,你好好玩,需要錢么?”

  “……不需要。”

  我聽到電話那頭傳出一聲清晰的媽咪。

  “小傑啊,媽媽真的有事,先掛了。”

  “那,再見。”

  “再見。嘟嘟嘟……”

  我倒在沙發上,胸口難過得喘不過氣來,我早就該知道,我的媽媽已經是別人的媽媽了,我這樣折騰自己會有誰在乎?

  《死了都要愛》的旋律還在繼續,而我卻哽咽着說不出一句話,我張開嘴,眼淚卻早聲音一步簌簌的落下。我扯開嗓子歇斯底里的唱着,近乎是大喊,眼淚落進嘴裡,是苦的。我一罐罐的給自己灌啤酒,心裡的空虛卻像是一個無底洞怎麼也填不滿,心中的憂鬱讓我窒息。我恍惚的拿出口袋裡的瑞士軍刀,對準自己的手腕,眼前突然冒出一個熟悉的面龐,“乖乖,不要再讓我擔心了好不好,你要好好的。”我打了一個機靈,清醒起來,把刀子收了起來,揉了揉太陽穴。

  突然房門被打開了,這裡的門從來不能反鎖,所以很容易就能推開。進來一個男孩子,外面的燈光太過刺眼,我看到他站在耀眼的光環中走了過來,我不禁皺了皺眉頭,他毫不客氣的坐下來說,“我也是一個人,覺得一個人唱歌太容易寂寞,所以過來跟你一起。”

  “我不寂寞,所以請你出去。”

  “你的聲音中都充滿了絕望。”

  我沒有再跟他爭執,把麥克扔給他,說,你要是能唱得讓我滿意我就讓你留下。

  他說,好啊。然後信心十足地把麥克放在唇邊。

  我隨便點了一首潘瑋柏的《謝謝》。前奏響起,他突然湊過來問:“在唱歌前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燈光很暗,可我還是清晰地看到了他側臉優美的輪廓。他很危險,直覺告訴我。我微微的一笑“我叫濯羽。”他不太相信的看着我,我笑笑說,唱歌吧。然後坐到了離他較遠的地方。

  當歌聲響起時,我的精神又開始恍惚,清亮悠揚的歌聲,在我夢中不知道回蕩了多少次的聲音,歌聲的曼妙我的拙筆一分也表現不出來。他見我沒有打斷,臉上的笑容更加耀眼了。等他唱完后,扭頭看着我問,我可以留下了么?

  我湊近他蠱惑般地說,我已經愛上你的聲音了。我俯身親吻他的臉頰,你知不知道,我已經等待了太久。等你回來。

  走出包廂時,一時間受不了外面的刺眼陽光,一雙大手溫柔的覆蓋了我的眼睛。

  他說,你有一雙漂亮的眼睛,卻盛滿了憂鬱。他輕輕拉起我的手,撫摸着上面銀色的疤痕說,不要再干傻事了,你要好好的。

  太陽穴令人窒息的刺痛,眼前開始出現大片大片的幻覺。

您正在瀏覽: 這該死的愛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該死的愛 暫無評論